郑眼看盘:“中字头”助力反弹 电信股领涨

郑眼看盘:“中字头”助力反弹 电信股领涨
2023年03月14日 00:3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一(3月13日),A股有所反弹,各大股指以涨为主,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0%至3268.70点,深证综指涨0.44%,创业板综指微跌0.10%,科创50指数涨0.54%。

  上证综指涨幅稍大主要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中字头”权重股上涨相关。消息面上,中国电信称未来3年分红率不低于70%,这对市场情绪构成提振作用。不过电信类个股强势已有好一阵子,最主要的利好是决策层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方面释出了重要信号。

  创业板弱主要与其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大跌3.40%相关。宁德时代的总市值近万亿元,创业板第二权重股迈瑞医疗也只有3746亿元,故宁德时代对股指的影响很大。

  由盘面看,“中字头”、数字经济等板块较强,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汽车产业链个股大多较弱。汽车产业链个股下跌与诸种诱因相关,其中重要原因之一显然是近期湖北汽车企业掀起了降价促销风潮,已使国内几十家汽车企业跟进。当降价预期产生后,投资者自然对汽车零部件企业降价预期也会同步产生,进而影响到对这类企业的业绩预期,显然这样的预期变化对股价十分不利。由于汽车企业的价格战才刚刚掀起,估计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消化掉利空。

  北向资金本周一净买入27.7亿元,之前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的局面暂时终止。相关市场方面,上周五外盘有所下跌,本周一港股收盘上涨1.95%。

  美股上周五杀跌与硅谷银行出现危机相关,虽然美国政府、美联储及一些大型金融相关企业积极救市,虽然短期内问题似乎已经缓解,但由于这类与银行业相关的危机最易诱发美联储在动机方面动摇,所以该事件对包括A股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未必会构成利空,由某种角度看甚至也可以理解成利好。如果说股市方面的影响较为复杂,或者说称之为利好可能有些勉强,那么在汇率方面这件事应该是明显有利于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币种。本周一上午,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暴升,其后又吐回部分涨幅。

  此外,从今年全国两会的相关消息来看,有关民企的表述引发关注。众所周知的是,民企是最能消化就业的一股力量,所以一旦投资者对民企的发展能产生比较积极的预期,那么对宏观经济也容易产生乐观预期。

  因外围金融局势产生明显波动,且因我们的新一届政府释出的积极信息,投资者可以对后市更乐观一些,操作上应以持股观望为主。

  就本周而言,先看下周二晚间美国2月CPI数据,因这个数据显然会有可能冲击外围预期。在我们内部,重点应观察本周可能公布的2月份后续经济指标,如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