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A股上行压力加大 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

巨丰投顾:A股上行压力加大 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
2021年04月22日 15:31 巨丰投顾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巨丰投顾:A股上行压力加大

  盘面简述

  周四,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领涨,午后股指再度回落。行业方面,钢铁、食品饮料、玻璃陶瓷、电子元件、医疗行业、煤炭、、输配电气、文化传媒、软件服务、通讯等涨幅居前,民航机场、工艺商品、银行、船舶制造、酿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低碳冶金、3D摄像头、LED、数字货币、华为汽车、氦气概念、医疗美容、半导体等涨幅居前,退税商店、代糖概念、白酒、钛白粉跌幅居前。大盘反弹高位遇阻,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对超跌反弹的核心资产股注意减仓。

  消息面

  一季度整体仓位下滑明星基金经理积极布局低估值板块

  伴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报逐渐披露,多位知名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换股情况得以曝光。从数据来看,虽然整体偏股型基金仓位小幅下滑,但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仍维持高位,更多基金经理依靠调仓换股来应对市场波动,一季度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更受青睐。

  “30亿市值不接待”背后:注册制下炒壳已无市场

  近日,《你们30亿市值都不到,我们接待不了》一文在财经圈刷屏。该文提及一家上市七八年的公司,市值曾达100多亿元,但因为各种问题,过去几年收入增长了三倍,市值却跌至30亿元不到。约路演时,机构却因公司市值太小不予以接待。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集体收涨奈飞逆势大跌逾7%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超1%,道指、标普500指数涨近1%。盘面上,新能源汽车、芯片、航空、石油、银行、大麻、区块链、抗疫概念股普涨,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

  巨丰观点

  周四,A股涨跌不一,创业板领涨深市,沪指小幅回调。行业方面,钢铁、食品饮料、玻璃陶瓷、电子元件、医疗行业、煤炭、、输配电气、文化传媒、软件服务、通讯等涨幅居前,民航机场、工艺商品、银行、船舶制造、酿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低碳冶金、3D摄像头、LED、数字货币、华为汽车、氦气概念、医疗美容、半导体等涨幅居前,退税商店、代糖概念、白酒、钛白粉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中期调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弹一波三折。周一A股放量普涨突破3月反弹高点后,市场并未能进一步放量,周二横盘整理,周三再次大幅缩量整理。隔夜欧美股市普涨,A股小幅高开并再次向上尝试突破,钢铁、汽车、医疗、券商、半导体等板块表现强势,但银行、酿酒回调,拖累指数表现。总体看,市场上方压力较大,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