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A出息了?暴利出牛股!

2021年04月21日15:5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盘平收也掩盖不了大A的红色光芒,除了沪指,其他各大指数几乎都是收红的。

  要知道全球股市可全崩了,欧美股市连跌两天,亚太股市今天更是全线跳水,连港股也没撑住,太不给A股大哥面子了。

  不仅是今天的低开高走,大A最近三天的走势基本上都是独立行情,和外盘差异很大,A股的股民终于不再酸外盘了。

  还是那句话,感谢内资杀白马砸盘,硬生生地把双底砸成了三重底,让底部更加坚实,反弹更有底气。

  虽然被外资白白抄底,但也是自己拱手相让的,希望内资能够知耻而后勇,继续把独立行情进行下去!

  四月份只有9天时间了,近期一直在说,四月中下旬是年报一季报披露最密集的时候,一定要重视业绩带来的机会,紧抓这条主线,其他的皆可放在一边,以免乱了心智。

  这几天的行情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就拿这两天来说,领涨的板块都是“男人的白酒,女人的医美”。

  白酒板块已连续四天领涨了,医美板块这两天更是连创历史新高,而且带动了大量医药、医疗、生物类个股上涨。

  为什么这些板块领涨?

  因为赚钱呀!

  白酒挣钱已经是人尽皆知了,茅台的毛利率高达91%,而“女人的茅台”爱美客毛利率和净利率居然比茅台本尊还高。

  暴利之下必有牛股,这也是白酒医疗医药板块屡出大牛股的原因。

  而本轮领涨的小酒股,已经用业绩证实了领涨逻辑,酒鬼酒水井坊一季报利润均取得翻倍的好成绩,已经有三只小酒股率先创下新高。

  医美板块也有数只股票创出新高,大盘还在3500点之下,一些个股却率先创新高,相当于主力暴露了目标,牛股暴露了踪迹……

  四月还剩9天,其实没必要关心大盘,围绕业绩主线把握局部机会就可以了。年报一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必然会产生很多业绩带来的机会。

  要么提前埋伏,从过去的业绩推导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业绩,把有望高增长的挑出来,在业绩公布前埋伏进去,成功之后再出来埋伏下一个。

  要么等待业绩出来之后,布局业绩超预期且股价没有提前上涨的股票,参与业绩惊喜带来的补涨行情。

  所以最后9天可以抛开杂念,把心思都放在财报上,好好做功课,必然有收获!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神器?可将盈利成倍放大!还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