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沪指三连阳止步60日线

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沪指三连阳止步60日线
2021年04月21日 08:17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北大“天才少年”狂买6600万股!机构疾呼“能翻涨1倍”是哪只股?

【超级大单】真正的“车联网之翼” 向上有近40%空间?(附解读白酒暴涨原因)

【热点直击】超越士兰微的功率半导体龙头已现,下一只四十倍大牛股?

【机构调仓】三大顶级基金经理激战1股!牛散吴景珍大卖1股(附17股名单)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昨日A股低开冲高后震荡回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沪指上攻60日均线未果,日线收出三连阳。北向资金净流出,个股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跌0.13%,报3472.94点;深成指跌0.11%,报14101.9点;创业板指跌0.09%,报2896.1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8456.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4.97亿元。两市57股涨停,18股跌停(含ST)。

  无人驾驶概念分化

  A股三大指数昨日低开后冲高随后回落,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最终集体小幅收跌。

  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酿酒板块逆市走强。无人驾驶概念分化,北汽蓝谷小康股份常熟汽饰合众思壮亚太股份路畅科技安凯客车雷科防务涨停,浙江世宝联创电子中原内配上汽集团等下跌;新能源车板块个股涨跌不一,瑞鹄模具渤海汽车银宝山新涨停,福田汽车永鼎股份常铝股份广汽集团等跌超5%;次新股板块活跃,顺控发展皖仪科技合兴股份拱东医疗德利股份野马电池涨停;酿酒板块冲高回落,金枫酒业皇台酒业(维权)ST岩石(维权)涨停;碳中和概念远达环保远光软件涨停;稀土永磁板块章源钨业华宏科技涨停。

  个股方面,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增加约89倍,常熟汽饰连续三日涨停。

  合理控制仓位

  和信投顾认为,在未有效突破阻力区间或反弹趋势通道上轨的前提下,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仓位重者逢高可适当降低仓位,仓位轻者逢低可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源达投顾认为,指数遇到多重阻力涨速减缓,赚钱效应明显回落,属于较为正常的普涨后的分化,对于近期操作策略仍坚持逐步加仓,短线博弈的题材股可以轻仓参与,对于趋势股可以分批低吸介入,短线题材可关注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尤其是锂电池以及智能操作系统的相关机会,中长线新能源汽车也是不错的布局方向,建议关注每一轮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长江商报 A股 邹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