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行 创指早盘大涨2.32%

午评: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实行 创指早盘大涨2.32%
2020年08月24日 11:30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中信建投|对话非银首席赵然:券商后市如何演绎?

  掘金周期|陈天诚:地产基本面和政策面新变化下的投资机会

  兴全季文华、基金大V揭幕者:股票投资,何必投资股票?

  广发基金刘杰:创业板注册制来了,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诺安基金梅律吾:注册制来了,投资者的博弈将如何演绎?

  华宝蒋俊阳、国盛郑震湘:消费电子和苹果产业链投资展望

  国泰基金徐成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带来哪些机会?

  安信基金陈一峰:把握A股长期机会,探索价值投资真谛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直播解盘

  8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开盘后迅速走弱,创指一度跌逾1.5%,但随后快速回升,成交量显著放大。盘面上,养殖业异动拉升,疫苗板块跌幅居前。临近上午收盘,创指涨幅扩大至2%,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走强,苹果概念、消费电子较为活跃,赚钱效应好转。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386.86点,涨0.18%;深成指报13665.39.26点,涨1.39%;创指报2693.56点,涨2.32%。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无线充电、数字货币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证券、生物制品概念表现较差。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汇金股份涨超15%,海联金汇国民技术(维权)数字认证飞天诚信等涨超7%。

  消息面上,央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为小额零售,数字人民币与纸钞一样是法定货币,是可以1:1双向兑换的。

  2、生物疫苗

  康希诺跌10%,君正集团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康泰生物等纷纷跟跌。

  消息面上,23日晚间,刚刚登陆科创板不久的康希诺披露了上市以来的首份定期报告。今年上半年,康希诺实现营业收入403万元,同比增长111.43%,不过,报告期内公司仍未能扭亏,净利润亏损为1.02亿元。

  消息面:

  1、海关总署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法定检验商品以外的部分进出口商品实施抽查检验。

  2、证监会主席易会满8月24日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指出,建设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是资本市场有关各方的共同使命。证监会将会同交易所加快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展,推进建设高质量的资本市场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3、今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深圳举行。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交易所等有关各方,加快深化改革,持续创新发展,推进建设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推动实现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4、今日上午,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就5G网络建设及智慧民航应用展开合作,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民航业向高质量转型升级。本次签约,机场集团和通信行业企业将携手推进浦东、虹桥两场的5G网络部署,力争在进博会前完成两场主要旅客公共区域的5G网络覆盖,并在机场安全管理、运维保障、旅客服务等方面探索5G创新应用。

  5、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一条为“一种机器人的控制方法、装置、机器人以及存储介质”,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5月,公布日期为2020年8月。

  6、媒体报道称,苹果方面已经确认,今年的新品iPhone较往年将推迟几周。知情人士称,iPhone 12共有4款10个版本,分别是iPhone 12、iPhone12 Max、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前两款有两个版本,后两款各有三个版本,售价699-1399美元不等,高于此前预期。

  7、财政部公布2020年1-7月中央政府收支及融资数据和一季度债务余额情况。7月,中央政府收入9472亿元,支出14240亿元,收支差额为-4768亿元。另外,7月中央政府融资6061亿元。一季度债务余额为169510亿元。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表示,创业板涨跌幅放宽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随着内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市场下一轮上涨也临近开启。A股市场已经进入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博弈的市场,要淡化风格切换的思维,强化基本面趋势和弹性逻辑。预计下一轮市场的上涨在行业层面是全局性的,在行业内的分化会加剧。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