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接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临时性裁员将最终转变为永久性裁员

高盛预计接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临时性裁员将最终转变为永久性裁员
2020年08月24日 08:0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临时被裁退工人的重新雇用将继续促进美国劳动力市场在未来几个月的复苏,但高盛预计将近四分之一的此类裁员将成为永久性裁员。

  在疫情大流行的最初几个月,雇主解雇了超过2200万名员工。这个惊人的数字尚存一线希望:大多数裁员被归为临时性的。有超过1800万人在4月被分类为暂时性失业,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当各州经济开始重新开放时,其中许多员工的重新雇用推动了劳动力市场在5月、6月和7月的反弹。仍有超过920万名失业者处于临时裁退状态,“劳动力市场似乎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额外的大幅就业增长,”高盛经济学家Joseph Briggs周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在某种程度上,数目惊人的暂时性被裁员工可能是劳动力市场复苏的推动力。这些员工往往面临更好的招聘前景,而且向永久性失业的转换仍然相对较低。实际上,高盛预计,重新雇用将占到他们预期的今年晚些时候560万净就业增长的很大一部分。

  然而,“其他模式表明,临时失业工人的再就业前景在7月份开始恶化,”Briggs写道。高盛目前预计,将近四分之一的临时裁员将变为永久性的。这些人中约有200万可能直到2021年仍然处于失业状态。

  虽然从暂时到永久性裁员的转化速度仍然保持历史低位,但从6月到7月这一数字几乎翻了一番,高盛预计,随着财政支持和薪资保护计划的枯竭,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

  与此同时,芝加哥大学国家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表明,劳动者对他们会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持越来越悲观的态度。

  “总体而言,这些模式表明,临时解雇的工人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促进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但随着离岗时间的增加,他们将逐渐转化为永久性失业,”Briggs写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