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收官之战打响 下周最重要主线是啥?

2020年08月23日16:2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前高后低,又是折腾,沪指周线好歹还是涨的,但深成指、创业板周K线均未能收阳。

  中途下跌的原因,又来自消息面的干扰,两国经贸谈与不谈的不确定性,但在周四盘后,已由官方确认了会继续谈。

  于是周五终于迎来反弹,但沪指却在尾盘一度翻绿,可见市场信心仍然不足。从成交量上就可见一斑,又是连续两天低于万亿元,而且周五成交进一步萎缩。

  周末按照惯例要梳理一下消息面,会直接影响下周的走势。

  两国经贸会谈方面暂时还没有消息,说明还没有谈,下周大家要多留意进展,特别是周初几天。

  至于已经发生的大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最为重要,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并且要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

  如果说利好哪些公司,对于整个长三角的上市公司都是利好,特别是那些高科技公司以及安徽本地企业。因为这次会议是在合肥开的,而且安徽的经济在长三角中相对落后,更受益于一体化。

  另外总理考察重庆京东方以及长安汽车,强调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对相关企业也构成利好。

  其他部委方面的消息,证监会表示做好全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准备,分阶段稳步实现注册制改革目标,就《欺诈发行上市股票责令回购实施办法》征求意见。这利好创投、券商以及蓝筹股,但对于高估值的绩差小盘股则是不利的。

  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新的融资规则其实就是限制房企过度融资,这就使得房企被迫降价以获得现金流,对消费者是好事,但对于房企来说日子就不好过了,得长期过紧日子。

  富时罗素半年度调整结果公布,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2只,中盘A股19只,小盘A股114只,以及微盘A股5只。以上变动将于9月18日收盘后(9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纳入就意味着有望被外资建仓,是受益的,特别是那些微盘及小盘的,由于盘子小,更容易因资金流入而发生波动。

  海外消息方面,美国公司有望可以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字节跳动宣布将于美国时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面对金毛这个流氓,你弱他就强,你强他就弱,自身强大,勇于战斗,才是避免被其打压的终极解决方法。

  美股方面,周五三大指数小幅收涨,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涨0.69%,纳指涨0.42%,标普500指数涨0.34%。苹果大涨超5%,股价一度逼近500美元大关。但发完财报的拼多多大跌13.5%,因为GMV增长不及预期。

  苹果股价创下8月以来单日涨幅之最,利好苹果概念股,再加上业绩助阵,歌尔股份上周已先涨为敬,下周可留意其他苹果概念股,特别是要发中报的。

  至于下周的大事件,要留意经济数据。8月27日,中国将发布7月工业企业利润、服务贸易差额。国际上,加拿大、墨西哥将发布第二季度GDP,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预估);法国、意大利将发布7月PPI;欧盟将公布8月欧元区服务业信心指数、工业信心指数、经济景气指数等多项经济数据。

  不过对大家影响最直接的是创业板注册制交易正式开启,下周一首批18家企业即将上市。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此后日涨跌幅限制为20%,存量股票日涨跌幅限制由10%放宽至20%,相关基金也实行20%涨跌幅限制。

  首批18只新股会不会遭到爆炒不好说,但热度应该不及当初的科创板,毕竟注册制已经不新鲜了。而且近期创业板表现较弱,人气不太足。但是参与创业板门槛低,股民基数大,主力更容易诱使人们跟风参与。大家在留意18只新股表演的同时,也要注意老股的涨跌幅限制由10%放宽至20%,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下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是业绩披露迎来高峰期,将有超过200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因为临近月底期限了,大家都扎堆披露,会让人应接不暇。

  但这也会带来不少机会,就拿近期最热的消费板块来说,最大的炒作因素就是中报业绩。所以大家依然可以按照老艾说的方法,提前做功课梳理业绩,特别是有一季报做基础,二季报有望延续高增长以及大幅复苏的公司,就可以考虑做为埋伏的目标。

  总而言之,下周最重要的操作主线和机会点仍是中报,因为是最后一周了,是中报行情的收官之周,虽然下下周一的31日还有一天,但已经不重要了。

  特别是很多蓝筹股都将于下周公布业绩,大家一定提前做功课,提前做好准备,机会比较确定的可以提前埋伏,参与这最后一周的业绩浪潮!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