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招员工吐槽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传事发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

校招员工吐槽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 传事发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
2020年08月23日 19:11 新浪财经

  近日,一张银行校招新员工吐槽不喝领导敬酒被辱骂打耳光的微信群截图,引发网络热议。截图显示,在某银行中关村支行“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一位新员工与同事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聚餐时,因没喝“A角”敬的酒,被某领导殴打辱骂。

  这位新入职的杨姓员工详述了事件经过。杨某称:“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提前向支行行长进行了汇报。在酒桌上,领导要求饮料换成酒,其再一次礼貌地和行长表示我无法饮酒,并道歉。酒过三巡,大家都进入酒醉状态,某领导走到面前,质问他是否是杨XX。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扇着我巴掌,一口一个”XXX”地指责我,表示他看好我,但A角敬的酒我居然不喝,问我是不是傻X。”

  杨某表示:“这次事件对于新入职场的他来说,覆灭了对金融行业的一切美好想象。我想如实告知大家这个情况,希望大家合理看待这个问题,多听取多方意见,不要听信一-面之词。我也想请问群里的HR老师,我不喝酒是否不符合公司要求?我遭遇的经历,是否超越了我的职责范围应该承受的压力?我暂时保留一切我应有的权利。”

  相关信息显示,杨某或系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新入职员工,职场网站领英上有同名同姓、且实名头像一致的用户。该网站显示,杨某某的状态是“在职中”,单位是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今年8月入职,职位为客户经理。不过,截至目前,厦门国际银行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曾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

  厦门国际银行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厦门国际银行的资产总额为9155.25亿元。2019年,厦门国际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68.84亿元,同比增长27.5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1.52亿元,同比增长5.00%。此外,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19年末,厦门国际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71%,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23.47%,同比上升12.88个百分点。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19年末,厦门国际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2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4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04%。

  截至2019年末,厦门国际银行的前三大股东和持股比例分别为:福建省福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13.28%、闽信集团持股比例为9.76%、中国工商银行持股比例为4.78%。

  今年6月份,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披露的罚单显示,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因超期向人民银行报备银行结算账户开立资料;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违反征信信息查询规定;未按规定立即停用调离工作人员的个人征信系统查询用户等四宗罪,被处以警告并罚款347.5万元。同时,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行长助理、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支行行长等15名相关责任人因对上述四项违法行为负有相关责任,被处以0.7万元至18万元不等的罚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