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74% 成交连续十日破万亿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74% 成交连续十日破万亿
2020年03月03日 15:00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创业板指迅速拉升,盘中一度涨逾4%,盘面上,广电系、5G板块走高。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高位盘整,科技股反弹较为猛烈。午后,三大指数回落,创指涨跌收窄至0.7%,盘面上,口罩板块走强。临近收盘,指数再度回升,总体上,个股全线回落,市场个股涨多跌少,资金开始稍显谨慎。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十日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2.90点,涨0.74%,成交额为4470.5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972.44亿元);深成指报11484.21点,涨0.90%,成交额为7289.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6320.86亿元);创指报2173.35点,涨1.78%。

  从盘面上看,医疗废物处理、转基因、电子发票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展望A股,前途依然是光明的,但道路不会再像之前那么一马平川了,无脑赚钱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以后得更多的动用智慧了,这才是真正考验大家水平的时候了。(全文)

  热点板块:

  1、广电系

  盘中一度路通视信吉视传媒涨停,天威视讯广电网络广西广电等跟涨。

  消息面上,3月2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根据方案,“全国一网”整合将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主导,联合各省级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共同组建,形成按现代企业制度管理的“全国一网”股份公司。

  2、5G

  沃特股份佳力图涨停,烽火通信世嘉科技武汉凡谷(维权)中贝通信吴通控股等跟涨。

  消息面:

  1、今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就提振汽车消费方面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辆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或者购买“国六”新车的给予3千元补助。

  2、中期协就期货行业抗击疫情相关情况答记者问:严控集中穿仓风险,利用场外期权工具,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管理,“口罩期权”等成为行业“新发明”。

  3、据财新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爆款基金频现的2020年2月,权益类公募基金募集规模达1091.47亿元,创一年半以来新高。与此同时,证监会提出要求,基金产品的募集上限、比例配售等安排,不得以不同字体、加大字号等方式强调,不得作为销售主题营销宣传。

  4、原定于2020年3月11日-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20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0)将延期至2021年3月,与AWE2021合并举办,即AWE2020取消举办。

  5、外媒:截至目前,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境外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万例,其中包括至少170例死亡病例。

  6、据中证网,国内芯片制造商思力科申请破产,并猜测破产原因与该公司首席韩国专家感受到行业风险有关。3月3日,思力科创始人莫冰独家回应称,公司当前并非申请破产,而是经营层对深圳公司主动进行解散,解散原因主要是近期公司经营压力增加所致,与韩国首席专家无关。

  7、上海明确涉外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入沪前14天有过重点国家或地区旅居史的所有中外人员,入沪后一律隔离14天。

  8、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介绍,对来沪返沪的特殊行业从业人员,如从事教育、托育、医务、家政、护理职业的,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的从业人员,实施更为严格的管理措施。

  后市前瞻: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3月市场将进入平和期,是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中国经济将进入快速恢复期,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基本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