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0.5%险守3000点关口 白酒股尾盘直拉

收评:沪指涨0.5%险守3000点关口 白酒股尾盘直拉
2019年06月21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受消息影响,创指高开,沪指小幅高开后三大股指持续拉升,沪指盘中重回3000点,为4月30日来首次。随后指数延续高位震荡态势,盘面上,重组概念与环保概念股领涨两市,黄金、电竞板块先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沪指在3000点上方持续震荡,创指延续高位盘整态势。盘面上,环保、黄金、创业板重组概念板块依旧领涨两市,早盘冲高回落的券商板块再度拉升,昨日表现活跃的银行板块盘中表现平平。总体上,受修订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影响,市场人气喜人,两市超百股涨停,超过三千只个股飘红,其中创业板近百只个股涨停,且大多为低市值个股。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低,沪指再度下探至3000点下方。盘面上,上午活跃的创业板重组概念与环保板块依旧领涨两市,早盘冲高的黄金、电竞板块午后有所回落。尾盘,随着白酒股直线,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再度夺回3000点关口,创指涨幅也有所扩大。总体上,市场人气依旧火热,资金做多意愿显著,北向资金净尾盘大幅流入。两市涨停个股超过150余只,飘绿个股不足四百只。截止收盘,沪指报3001.98点,涨0.50%,深成指报9214.27点,涨0.87;创指报1523.81点,涨1.72%。

  从盘面上看,创业板重组、环保、电竞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猪肉、银行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环保

  华宏科技龙马环卫盛运环保(维权)绿色动力上海环境雪浪环境中再资环维尔利等个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近日上海试点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在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规定上海市的个人混合投放垃圾,最高可罚200元,单位混装混运最高则可罚5万元。

  2、电竞

  盛天网络电魂网络顺网科技天神娱乐完美世界纷纷跟涨。

  消息面:

  6月20日举行的海南·博鳌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宣布了“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在资金支持方面,海南生态园计划设立10亿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的电竞产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电竞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孵化电竞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3、创业板重组概念

  先锋新材迪威迅天晟新材津膜科技科隆股份邦讯技术等超四十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日前,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中提到,为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消息面:

  1、6月20日,国家药监局和海南省政府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工作座谈会,共商推进海南自贸区医药领域创新发展大计。下一步,国家局将指导海南按照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应用等工作。

  2、财政部印发《土地储备项目预算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试点在土地储备领域按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预算管理。通知指出,首批试点地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浙江(含宁波)、厦门等7省(市),以后年度视情况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3、在今日上午举行的长沙市人工智能政策及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规则体系新闻发布会上,长沙一次性为5家企业发放了49张测试牌照。来自中车时代的1台自动驾驶公交车、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1台自动驾驶公交车、北京福田戴姆勒和赢彻科技的2台自动驾驶物流重卡以及百度45台自动驾驶乘用车获得公安交警部门发放的测试牌照。

  4、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已接受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曼卡龙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振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茂泰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融食品等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

  5、6月20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在上海发布中债长三角系列债券指数。该系列指数包括长三角债券综合指数、长三角地方政府债指数、长三角绿色债券指数、长三角公司信用类债券指数以及长三角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是全市场首个全面表征长三角地区债券市场的系列债券指数。

  6、河南省近日印发《5G+示范工程责任分工方案》,方案提出,今年底在郑州市主城区完成5G基站部署,在七地市规划区域完成5G基站部署,扩大5G试验网建设规模;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将于2019年底,形成20个5G行业应用示范、30个5G联合项目孵化。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昨日发布了《K1快速路(一期)项目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公告显示,K1快速路(一期)项目西起荣乌高速,东至雄安高铁站规划南北向主干路以东,路线全长约8.35km,工程总投资为37.93亿元。

  8、证监会市场部主任李继尊称,我们也希望早点看到科创板上市交易。从网上看到,有的朋友推算出科创板上市交易的具体时间点,他们推算得不一定准确,但考虑的因素还是有道理的。一个因素是,从完成注册到新股上市交易要经过许多环节,包括路演推介、询价定价、网上网下配售、缴款验资、股份登记等,大致测算,这些坏节至少需要十几个工作日。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从周K线看,上周市场已摆脱颓势,但操作难度极大,热点板块往往走一日游行情。本周,情况有所好转。周四在利好加持下,上证50指数大涨3%,多只白马股创历史新高。隔夜美股创历史新高,黄金创5年新高,原油大涨5%,证监会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创业板重组,富时罗素纳入A股将于21日盘后生效种种利好将促使A股走强。周五沪指多次站上3000点,创业板大面积涨停银行、保险小幅回落,创业板能否复制本周券商股的强势表现,将是下周市场的一大悬念。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以及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