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机构策略:三重利好护航 节前A股市场普涨

午间机构策略:三重利好护航 节前A股市场普涨
2019年02月01日 13:08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网

  巨丰投顾:节前A股市场迎来普涨行情

  目前市场风险在于业绩地雷以及前期爆炒题材股杀跌,随着商誉地雷引爆,市场再无重大利空。投资者需要正确面对商誉减值,并非公司真实业绩亏损,而是对过去高估值并购重组的一刀切。利空出尽后,市场将轻装上阵,迎来抄底良机,北上资金1月份净流入超过620亿。盘前,证监会鼓励券商入市以及取消两融平仓线统一限制,利于市场企稳。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迎来普涨行情。操作上,投资者注意规避绩差股风险,继续关注绩优超跌蓝筹。

  源达投顾:三重利好护航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隔夜美股整体攀升,完美收官,纳指创逾7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美油1月创2016年4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这对A股今日收官有正面影响。国内市场也释放两个重磅消息,证监会拟扩大QFII和RQFII投资范围,拟取消融资融券业务“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这对券商和蓝筹股来说,都是明显的利好,而且是长期利好。今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往年的走势来看,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和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走势都是不错的。

  今日沪指高开后有企稳趋势,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从日线级别来看,沪指下方5日、10日、60日均线三线粘合支撑,而且20日均线走出了向上的趋势,尽管MACD红柱并未明显放大,但也出现空方力量衰减的趋势,预计节后的行情会逐步企稳。另外从周线级别来看,沪指仍在周线的上升通道内,但20周线的压力明显,短期震荡的趋势或难以改变。

  周五沪指高开后窄幅震荡,市场氛围较昨日稍有回暖。从本周沪指的走势来看,均属于震荡调整走势,不过仍在1月18号中阳线以来的高位横盘震荡区间,节后大幅杀跌的风险不大。对于今日,尽管是2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但却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双方大概率无心恋战。隔夜外围市场表现不错,国内也在稳步释放政策性的利好,均有助于今日A股平稳收官。不过,节日期间外围股市走势的不确定性和消息面的很多不确定性都将成为节后大盘的风险点,所以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节后开启的新行情机会。

  中富金石:业绩地雷结束 后市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指数在跌停股众多的环境下,依然能够盘整不跌,足以看出管理层的强行护盘意图,因此指数短期风险不大。而随着业绩地雷的集中爆发,市场情绪积聚回落,部分绩优股也受恐慌性带动,出现了非理想杀跌。我们认为随着业绩预告结束,市场将会逐步回归理性,届时有望出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股市场 地雷 交易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