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跌2.18% 大消费板块走势低迷

沪指缩量跌2.18% 大消费板块走势低迷
2018年10月29日 15:15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沪深两市29日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沪指跌逾2%,盘中最低至2529点;深成指、中小板指跌幅均超2%,上证50指数大跌逾3%。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2.18%,报2542.1点,成交1225亿元;深成指跌2.43%,报7322.24点,成交1329亿元;创业板指跌1.01%,报1250.48点,成交378.9亿元;上证50指数跌3.21%,报2389.58点。两市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再度萎缩。

  盘面上看,白酒板块遭遇重挫,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11股跌停,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消费板块均走低。此外,保险、煤炭、仓储物流、银行、地产、藕色、石油、化工等板块亦走势低迷。值得注意的是,ST板块表现活跃,逆势上扬。

  对于近日市场表示,华鑫证券表示,近期机构抱团股的高位蓝筹板块已经出现补跌,一旦后期三季报有所不及预期,此类高位蓝筹可能面临更大抛压。而从茅台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数据看,三季度销售数据显然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所以投资者已经存在对茅台高增速持续性的担忧。而此次部分一线白酒蓝筹的业绩不及预期,很可能成为压垮高位蓝筹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短期行情,该机构认为震荡为主,首先来自欧洲股市和美股上周五再次大幅下挫,一定程度上压制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其次虽然近几日A股有所企稳,甚至在美股大跌的背景下,强势收红,但沪股通资金却持续净流出,上周五再度净流出超15亿元,说明对此类反弹持续性的不认可,另外A股虽然有所企稳,但似乎并不具备长远的做多逻辑,所以近期行情走的也是很纠结。

  国海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行情依然存在隐忧。从近期的市场表现看,低价超跌股是市场热点,尤其是券商股;而食品饮料等机构重仓品种跌幅则较大,这恰恰是一直担忧的:政策面在竭力稳定市场情绪,但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仍可能对无风险收益率、经济下行风险、股权质押风险等因素有更为悲观的预期或假设,因此认为机构在10月之后的行情中,在整体仓位上可能是明显下降的。基于此,在机构抛压明显减轻、市场成交逐渐缩减之前,这种低价超跌股行情的时间窗口可能并不会太长,因此并不建议投资者在这种行情中大仓位参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上证50指数 超跌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