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等生”风华高科被处罚 律师征集股民索赔

“优等生”风华高科被处罚 律师征集股民索赔
2019年11月25日 09:37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从证监会广东证监局网站获悉,11月20日广东证监局作出(2019)1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对风华高科(维权)(000636)、李泽中等26名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风华高科维权入口

  正在征集股民索赔的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张志旺律师认为,根据该《行政处罚决定书》,2016年3月29日至2018年7月26日期间买入,在2018年7月27日及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风华高科股票且受损的投资者,可以提起索赔。

  广东证监局查明,风华高科为了解决应收账款账目挂账问题,2015年对预计难以收回的6000多万元应收款,进行非实质性转让,在2016年3月29日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的财务报表附注中称上述款项已经收回,从而粉饰了2015年的财务数据。因此不仅导致《2015年年度报》存在虚假记载,而且产生“连锁反应”。因为上述应收账款被虚假记载2015年已经收回,因此《2016年半年度报告》和《2016年年度报告》中列示的应收账款事项不可能包含上述款项,导致风华高科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和《2016年年度报告》少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虚增了利润总额。

  《行政处罚决定书》还认定风华高科未及时披露董事会及监事会决议。该违法行为同样与《2015年年度报告》的虚假记载有关。到2018年需要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的时间,但审计机构此时显然发现了风华高科以前定期报告中的“会计差错”问题,对风华高科2017年度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等审计结果,无法为风华高科“背书”下去。2018年3月23日的风华高科董事会和监事会上,是否承认原先定期报告存在“会计差错”,是否对以前年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及追溯调整,意见不统一。风华高科对上述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会议决议内容没有依照规定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也无法按约定时间披露。这行为又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规定。由此引发了深交所和广东证监局的关注,2018年7月广东证监局对风华高科及相关责任人下发了《警示函》。

  张志旺律师说,在定期报告中作虚假记载,俗称“造假”,是一种典型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风华高科为粉刷《2015年年度报告》而作了虚假记载,后来是“一步错步步错”,进退失据,最终不仅遭到证券监督管理机关的查处,今后将面临股民的巨额索赔。根据最近发布的最高法院民商事审判会议纪要,风华高科及相关责任人的赔偿责任是无法逃脱的,教训十分深刻。

  按《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索赔的内容包括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投资者索赔登记应提供下列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开户信息单、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证券交易记录流水及对账单原件等资料。

  律师声明: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为风险代理,在投资者获赔后再支付。

责任编辑:王妍

风华高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