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超级富豪横空出世?最低身价6.65亿 蚂蚁概念股涨疯了

60名超级富豪横空出世?最低身价6.65亿 蚂蚁概念股涨疯了
2020年07月21日 18: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川财中期策略会|许慧敏:周期资源类业绩修复,新材料发展可期

  掘金大消费|张宇光(金麒麟分析师):把握确定性成长标的,寻找边际改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黄文涛:下半年宏观经济和固定收益投资展望

  嘉实陶荣辉、大V望京博格:被股市震的心慌?专家给你出招

  申万王胜(金麒麟分析师)、安信杨勇、富国王乐乐:上证指数改革落地,A股“长牛”号角响起?

  行情震荡该如何持基?基金经理在线解答投资者的问题!

  大成基金苏秉毅:论技术分析是否有效 兼谈下半年投资方向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能源:需求持续改善、政策助力发展

  掘金大消费|赵浩然:政策持续推进,产业重构正当时

  汇添富过蓓蓓、卞正:乘风破浪的新能源车投资机遇展望

  60名超级富豪横空出世?最低身价6.65亿!蚂蚁概念股涨疯了

  来源: 野马财经

  原创 野马稿王

  蚂蚁集团作为知名独角兽,即将登陆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掀涨停潮,目前各方给其估值为1.4万亿元,若按该估值则持有0.007%的股权,便可成为亿万富豪。

  也就是说,阿里系及蚂蚁系新一轮造富运动即将开始。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上市计划,将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该消息公布后,第二天,股市沸腾,众多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据野马财经不完全统计,阿里及蚂蚁系至少将有近60名高管及合伙人成为亿万富豪。

  蚂蚁概念诞生20倍股?

  随着蚂蚁集团宣布上市,蚂蚁概念股也横空出世,涨声一片。

  7月21日,首先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阿里巴巴(BABA)涨3.10%,报收254.81美元/股。市值6892亿美元。

  紧接着,港股方面,阿里巴巴(09988 HK)跳空高开高走,涨逾7.68%,报收258港元/股,市值5.5万亿港元。

  另外,中国动向(03818 HK)涨逾30.59%,表现最佳。中国擎天软件(01297 HK)涨逾9.62%、云锋金融(00376 HK)涨6.51%、阿里健康(00241 HK)涨13.82%、中金公司(03908 HK)涨3.11%。阿里影业(01060 HK)涨1.68%。高鑫零售(06808)涨1.60%。

  A股方面,蚂蚁概念股京能置业(600791 SH)、新开普(300248 SZ)、张江高科(600895 SH)、润和软件(300339 SZ)、君正集团(601216 SH)均一字涨停。

  来源:东方财富

  蚂蚁金服及阿里巴巴集团经营业务繁多规模庞大,涉及各行各业,这导致A股阿里概念股及蚂蚁概念股数量众多。据Wind不完全统计,A、B股阿里概念股多达近百只,蚂蚁概念股也多达近40只。

  除了以上几只涨停的,主要蚂蚁概念股还包括:

  中国人寿(601628):参股蚂蚁集团;持有蚂蚁集团1.66%的股份。中国人寿大涨8%。

  新华保险(601336):参股蚂蚁集团;持有蚂蚁集团0.66%的股份。

  中国太保(601601):参股蚂蚁集团;持有蚂蚁集团0.85%的股份。

  恒生电子(600570):蚂蚁金服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62%的股份,该公司是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实际控制人为马云。

  健康元(600380):在2016年8月23日晚间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公司通过持有上海经颐7.3267%权益,间接持有相当于蚂蚁金服0.0308%的股权。

  宇信科技(300674):2019年3月,互动平台称阿里云、蚂蚁金服为公司战略合作伙伴,旨在共同推进云计算、数字金融微服务。

  科蓝软件(300663):2019年1月,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联合发布移动金融逸平台;3月,蚂蚁金服子公司上海云鑫于3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3.4%股份,与同一控制下主体恒生电子合计持股8.41%。

  雄帝科技:蚂蚁集团合作;与支付宝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乘车码产业链。

  海泰发展:蚂蚁集团合作;实控人天津海泰控股的天津信托与蚂蚁集团全面战略合作。

  华数传媒:蚂蚁集团参股;实控人为马云和史玉柱的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以65.36亿入股公司获得20%股份。

  更多蚂蚁集团概念股详情,见下图:

  来源:爱股票

  随着阿里系在A股市场中不断跑马圈地,阿里概念的公司股价也风生水起,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恒生电子。因为阿里巴巴的入主,恒生电子在A股市场中一炮而红,在上一轮牛市中一度上涨逾20倍。而今年以来大涨逾80%,创历史新高。这一次,蚂蚁概念中能否诞生10倍甚至20倍股呢?

  不过,阿里概念股也有表现不太给力的。如跟阿里合作生产互联网汽车的上汽集团,股价最近3年连续下跌,今年以来跌17.41%,远远跑输同期大盘指数。盈方微更是连续暴跌,近年来合计跌去逾90%,因连续亏损被披星带帽,目前处于停牌中。华谊兄弟股价近年亦大跌近90%。因此,建议投资者参与概念炒作时要认真甄别,仔细研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