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三大股指集体涨逾1% 恒指涨幅扩大至1.5%

快讯:港股三大股指集体涨逾1% 恒指涨幅扩大至1.5%
2019年06月10日 09:5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10日消息,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令市场认为美联储的降息概率大增;上周五美三大股指均涨超1%,齐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今日早盘,恒指涨1.5%,报27370点;国企指数涨1.32%,报10470点;红筹指数涨1.39%,报4333.5点。

  科网股集体走高,其中,舜宇光学涨5%,比亚迪涨4.5%,瑞声、通达涨逾3%。

  港交所涨2%,受益于中概股或回归,不过港交所曝出丑闻。负责新股(IPO)审批的港交所前高层,联手保荐人及律师行在IPO过程中涉‘不当审批’及向个别上市申请人‘放水’,协助不完全符合上市要求的公司通过新股审批,涉及超过30宗上市申请,包括已上市的建筑股及餐饮股。与此同时,港交所最近已召开最高层会议商讨事件,涉事的这位高层已离职,其办公室重门深锁,私人物品亦被禁止带走。

  腾讯控股出现大手卖出120万股,成交价335港元,涉资4.02亿港元。不过,公司股价并未受次影响,此后涨幅不断扩大,截至发稿,腾讯涨1.88%,报336.8港元。内地为23款进口网络游戏批出商业化许可,为暂停近两个月的版号审批程序解冻,游戏界龙头腾讯(00700)连夺两款游戏版号,加上旗下《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及《和平精英》上月营收报捷,更添次季手机游戏业务动力。

  小米不断回购,股价涨逾1%。小米股价此前不断走低,截至假期前收盘价9.21港元,较招股价17港元重挫46%。今年1月份,小米在10港元/股附近3次回购公司股份,耗资近2亿港元,随后公司股价有所回升。6月,小米再次启动了回购,于3日及4日回购公司股份合计2,212.94万股,回购金额约2亿港元。加上1月的回购,今年以来公司回购金额已经接近4亿港元。

  专家观点:

  智通财经表示:港股上周在27000点关口反复争持,且成交量低迷,但比较好的地方是上周四恒指又重新站上5日均线。就目前状况而言,美联储降息概率大增,美股迎来较大涨幅,市场情绪有所缓和。同时全球其他央行也已松口,全球货币政策有望迎来新一轮宽松。另外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远不及预期,美元因此承压,这对港股来说也是一定程度的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26965指数位置,牛熊开始密集接近,说明前期恒生指数杀跌动能已经消耗太多,恒生指数本周存在小反弹。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