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大跌1.64% 航空股、内银股集体走低

午评:港股恒指大跌1.64% 航空股、内银股集体走低
2018年10月02日 12:0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0月2日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涨192点,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国与加拿大在最后时刻达成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框架协议,令市场情绪乐观。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26%,之后持续走低、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大跌1.64%,报27333.71点。国企指数跌1.73%,报10827.7点;红筹指数跌1.53%,报4380.61点。大市成交469.79亿港元。

  内银股下跌,工商银行跌2.8%,建设银行跌2.49%,农业银行跌2.08%,中国银行跌2.01%。

  油价走高拖累航空股下挫,中国国航跌6.22%,东方航空跌5.98%,南方航空跌4.59%,国泰航空跌3.22%。周一美国WTI原油与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上涨近3%,分别创下各自近4年来的最高收盘价。

  蓝鼎国际跌24.6%,报1.9元。市场消息指,早前证监会将金利丰证券、中南金融及汇丰金融证券的个别客户资产冻结,有指被冻结的户口是由蓝鼎主席仰智慧拥有。蓝鼎表示今年8月已经与仰智慧失去联络,但无透露原因。

  腾讯跌1.49%,报318.4元。9月30日,腾讯宣布正式启动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组织架构在时隔6年后迎来新一轮的优化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BG)的基础上进行重组整合为六个,并表示调整不涉及裁员。

  金斯瑞生物科技涨12.25%,报14.84元。金斯瑞生物科技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注意到閰火公布了针对公司报告,通篇充斥着对集团作出不实且毫无根据的指控,严重损害公司的企业形象、信誉及声誉,并导致公司股价大幅波动。就閰火在该报告中捏造或散布虚假指控,扰乱证券交易市场导致造成严重后果,公司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出投诉;将此事件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机关,要求立案查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已于9月30日正式受理并签发书面的受案回执。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跟加拿大的贸易协议终在限期前达成共识。同时,准备跟墨西哥等三方齐在11月底签署正式协议。并将新协议改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 USMCA。当中为加拿大每年有260万辆汽车可免缴关税进口美国。同时开放奶产品市场,限额3.5%。而美国亦同意维持原有的自贸区仲裁机制。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高开。唯在收市前道指及标普升幅收窄,纳指更跌收市。

  港股早上未有跟外围造好,恒指低开72点后,再逐步向下扩大跌幅,低见27324,跌463点。港息上周开始上调,并展开加息周期。银行股早上急跌近百分之一。本周为内地国庆假期,沪深港通暂停,于10月8日(星期一)始回复正常。由于美加贸易协议达成,市场担心美国在贸易摩擦上之态度会更为强硬。互惠基金及ETF 连续三个星期沽货再撤走资金。唯负面新闻已经反映,寄望踏才10月后,能够反覆回稳。

  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官方製造业採购经理指数 PMI 为50.8,差过预期51.2及8月份51.3。创自2月份后的7个月新低。唯仍在50点分水岭之上。而财新製造业 PMI 更跌至50点边缘,连跌4个月,创近16个月新低。主要原因为出口订单急速减少。反映制造业增长缓慢至近停顿。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