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神话破灭?数据显示西城等四区房价跌超20%

北京楼市神话破灭?数据显示西城等四区房价跌超20%
2018年10月02日 10: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北京楼市神话破灭?监测数据显示:西城、密云等四区房价下跌超20%

  来源:直面传媒

  悄无声息,坚挺多年的北京房价开始大幅松动。

  在猛烈的调控不断重击下,自2018年8月开始,北京五个区县房价已开始明显下跌。房天下的监测数据显示:其中,西城、密云、平谷、怀柔等四区房价跌幅超过20%。

  此外,前些年暴涨的通州也开始明显下跌。8月份,通州区房价也跌了16%。

  除了通州,海淀区也未能幸免,数据显示,8月份,海淀区新房价格下跌了13.34%

  以下数据来自房天下大数据:

  先看海淀:数据显示,8月份新房交易量为63套,环比下跌了29.21%。成交均价为60317元,环比下跌了13.34%。

  西城的跌幅最凶。检测数据显示,8月份,西城区新房参考均价仅为41863元。环比下跌了29.11%。由于只交易了四套,故此数据或并不能真实反映市场行情。

  通州8月份的交易量为435套,环比有所上升,幅度为2.11%,但交易参考价跌幅达16.19%,为41308元。

  相比以上三城区,密云,怀柔与评估的参考均价跌幅都超过了20%。特别是平谷,跌幅居然高达30.11%,为15832元。但其交易量几乎爆棚,高达621套。

  如果说,新房的交易不能真实地反映市场走势的话,那么土地拍卖和二手房交易可以在另一个层面上印证市场。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土地交易与二手房交易都已开始加速降温。

  “金九银十”迹象不再。

  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卖地收入高达2800个亿。土地疯抢现象浓厚,但2018年拍地伊始,北京就接二连三的出现了土地流拍现象,一贯以来寸土寸金的北京土地市场,被市场直接打脸了!

  总结北京市场,已过去上半年离不开“流拍”二字。根据数据显示,在短短的半年内,就已经有七宗地块惨遭流拍。数据还显示:无论是流拍数量和频次都创下近几年来新高。

  2018年开始,有关部门刻意减少土地供应,但就是在这种土地供应短缺之下,2018年上半年也仅成交31宗土地。

  种种迹象已表明:如今的北京楼市,开发商拿地越来越谨慎,高价地消失,疯抢现象已绝迹。

  土地不断流拍的同时,租赁住房用地在加速进入市场。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了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丰台区卢沟桥乡东管头村、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等3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数据显示,这三宗土地总建筑控制规模43.57万平方米。

  梳理还发现,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已有20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获批,几乎分布在全市境内,包括核心区域的朝阳与海淀等市区。

  整体的市场低迷,传导至二手房市场。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数据统计,8月份,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网签了15036套,环比上涨1.4%,虽然基本持平,但从市场实际签单量来看,降温仍是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大趋势。

  而麦田房产统计数据来看,8月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月下降了1.9%,挂牌均价环比上月略微下降1.1%。这已是近年来跌幅最为明显的月份。麦田房产的数据还显示,环比7月的涨跌幅度,包括大兴、通州、石景山、房山、昌平、朝阳、东城在内的几个城区的成交价格都在回落,其中大兴区跌幅最大,达10.9%。

  所有检测显示,也只有丰台、海淀、西城、顺义的成交价格还在上涨,但下跌的区域明显多于上涨的区域。

  媒体走访中也发现,一些二手房主开始急于抛售手中的房屋,主动议价。据中介反映,东城区、西城区由于学区房原因,抗跌性强,房东议价情况比较少,但朝阳区、丰台区等几个区则不同了,中介反映,这几个区成交量在快速下滑,因此房东的议价意愿比较强烈,且空间很大,有些房东调价幅度从几万甚至到几十万元。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西城 破灭 数据 环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