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最高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上买下芯片设计厂商ARM

英伟达最高400亿美元从软银手上买下芯片设计厂商ARM
2020年09月14日 22: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雷帝网 乐天 9月14日报道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日前宣布,已同意将芯片设计师Arm以至多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伟达公司(Nvidia)。

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20亿美元的签约价。这笔交易将使软银和拥有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Vision Fund)持有英伟达6.7%至8.1%的股份。

根据芯片设计商的业务表现,软银还可以额外获得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而Arm员工将获得15亿美元的Nvidia股票。

4年前,软银的以320亿美元收购ARM,如今,软银在投资WeWork、Uber等交易上陷入到了巨幅亏损,使得软银2020年来的财务状况恶化。孙正义出售Arm也是以筹集现金。

消息发布后,软银股价涨幅创近6个月来最大。

当前,英伟达市值高达3000亿美元,收购ARM,也是全球芯片行业迎来史上最大金额并购交易。ARM与英伟达联合后的公司将为成为一个芯片领域的强大集团。

ARM以手机芯片架构设计者闻名,其芯片架构被用于大多数安卓和苹果手机的高通芯片中。英伟达的芯片被广泛用于图像和人工智能应用,目前在视频游戏、云计算、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起到关键作用。

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表示,当务之急是投资于Arm为数据中心计算设计芯片的项目。

ARM的总部留在英国,并将在那里投资一个新的设施,以推动人工智能研究,培训客户企业,并为机器人和自动化实验提供一个地方。

黄仁勋表示,这一承诺表明,此次收购将增加而不是减少ARM在英国业务分布。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Arm 英伟达 ARM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