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副总集体辞职 大连圣亚宫斗接近尾声

5名副总集体辞职 大连圣亚宫斗接近尾声
2020年09月14日 02:0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9月13日晚,大连圣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9月12日收到公司5位副总经理孙彤、刘明、薛景然、张宝华、丁霞的联名书面辞职报告,5位副总经理均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一切职务。

  公司5名副总集体辞职,或许意味着持续了两个多月的大连圣亚“宫斗”已经落下帷幕。

  公司副总仅剩2名

  东方财富股票交易软件显示,大连圣亚目前共有6位副总经理,分别是姜铭良、刘明、孙彤、薛景然、张宝华和田力。

  在此之前的7月29日,大连圣亚召开董事会,罢免了公司董秘、副总经理丁霞。但丁霞对于大连圣亚董事会给出的罢免理由并不认可,在大连圣亚9月2日晚披露的对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当中,还披露了丁霞对大连圣亚董事会解聘理由所做出的陈述。大连圣亚9月13日的公告显示,丁霞和大连圣亚4位现任副总经理一道提出辞职。

  据悉,孙彤、刘明、薛景然、张宝华、丁霞等5人集体辞职之后,目前留任的副总经理仅剩下2名,分别是姜铭良和田力。其中,姜铭良是大连圣亚的副总经理兼任三亚项目公司总经理,田力是大连圣亚副总经理兼哈尔滨圣亚极地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圣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大连圣亚现任管理团队绝大多数成员辞职之后,新的管理团队成员何时能够到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无疑将会是市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所在。

  “宫斗”始于6月末

  大连圣亚的“宫斗”始于6月29日。

  当天召开的大连圣亚2019年股东大会上,双方围绕相关人事议案展开激烈交锋。罢免王双宏、刘德义董事职务的议案均获通过;大连圣亚国有股东星海湾投资提名任健担任独董、朱琨担任董事的议案均未获通过;杨子平提交的关于增加郑磊为独董,杨奇、陈琛为大连圣亚董事的提案均获通过,孙艳为大连圣亚董事的提案未获通过;磐京基金提交的增加王班为独董的提案未获通过,提名增加毛崴为董事的提案获得通过。

  经此一役之后,加上已经担任大连圣亚董事的杨子平、杨子平此前提名的独董屈哲锋,杨子平和磐京基金两方在大连圣亚的董事会中占有绝对优势。

  同样是在6月29日当天,大连圣亚召开董事会,杨子平当选为公司董事长。大连圣亚6月30日再度召开董事会,经与会董事无记名投票选举,董事毛崴6票当选公司副董事长。在6月3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大连圣亚原总经理肖峰被解聘职务。

  此后,大连圣亚的相关方你来我往,上演了一幕幕令外界关注的“宫斗”大戏。

  “宫斗”结束?

  9月7日,大连圣亚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星海湾投资提请审议的《关于罢免陈琛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郑磊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补选朱琨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提请补选任健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等4个议案均未获通过,而杨子平提交的《关于提请罢免吴健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罢免梁爽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以及杨子平在8月26日提交的《关于提请补选李双燕为公司独立董事的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另外,磐京基金提请审议的《关于提请罢免王利侠监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罢免杨美鑫监事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罢免张洪超监事职务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补选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的议案》均获通过。

  由此,大连圣亚国有股东提名的董事和独董已经悉数出局,杨子平和磐京基金在大连圣亚董事会的话语权进一步增强,磐京基金提名的3位非职工监事也正式进入公司监事会。

  在掌握了大连圣亚的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主动权之后,紧接着上市公司的5位副总经理又集体辞职,或许意味着杨子平和磐京基金方面在历时两个多月的“宫斗”中胜出,大连圣亚的“宫斗”大戏也将随之落下帷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大连圣亚 刘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