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新冠检测技术获美FDA批准,富国银行:亚马逊(AMZN.US)入场,同业参与者难逃竞争压力

自主新冠检测技术获美FDA批准,富国银行:亚马逊(AMZN.US)入场,同业参与者难逃竞争压力
2021年03月30日 16:21 智通财经网

亚马逊(AMZN.US)子公司的自主新冠检测技术已经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的批准。该公司计划在其员工队伍中使用这套检测技术。

报道称,目前尚未清楚亚马逊是否打算将该检测技术进行商业推广,这可能会使其与国家实验室展开直接竞争。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富国银行表示,官方给予该检测技术紧急使用授权的含义非常值得考虑和揣摩。

该行分析师Dan Leonard表示,目前亚马逊还未打算把这一检测技术提供给员工以外的人群,但最终可能还是会通过其在线平台提供商业化检测服务。他指出,面对市场规模达800多亿美元的医学检测行业,亚马逊进军新冠检测市场还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更加充满想象空间。

Leonard指出,亚马逊强大的物流将有助于缩短检测订单和结果出炉之间的等待时间。纵观整个家用新冠检测产品市场,龙头公司实验美控(LH.US)的相关检测结果也通常需要5天的等待时间。“我们在过去一个月内订购了两款实验美控的测试产品,从加利福尼亚州发货到纽约市,总共花了三天时间。有了亚马逊的物流,我们不会对当天送达或最晚第二天送达感到惊讶,这是亚马逊物流对行业的明显增值,”该分析师补充道。

Leonard提到,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布局新冠检测,亚马逊正在通过其药房和虚拟护理服务推进医疗保健业务,但这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与此同时,亚马逊其它竞争对手并没有坐以待毙,实验美控为了缩短检测结果等待时间,已经将其自主检测产品Pixel在药店柜台同步出售,该试剂盒目前占公司总检测量的5%-10%。

针对新冠检测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广阔市场,另一竞争对手奎斯特诊疗(DGX.US)在其分析师会议上表达了浓厚兴趣,并宣布了2025年公司销售额达到2.5亿美元的目标。

因此,在Leonard看来,亚马逊的入场无疑给行业参与者造成了压力,加剧了公司改善自身服务的紧迫性,抛开亚马逊不说,在这些同业公司中,分析师认为目前实验美控在检测行业的领先地位高于奎斯特诊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