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北上"避疫":过关到入住隔离酒店要16个小时

香港市民北上"避疫":过关到入住隔离酒店要16个小时
2020年12月06日 23:55 观察者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来源:观察者网 

  综合香港东网及大公网12月6日报道,香港第四波疫情来势汹汹,本土确诊数字居高不下,不少香港市民为求“避疫”纷纷北上,深圳湾口岸大排长龙。近日网上流传多张口岸排队照片,可见人头攒动,大批民众等候过关。

  有从香港返回深圳的市民表示,从过关到入住酒店耗时15小时至16小时,“不能摘下口罩喝水吃东西,又困又饿,整个人都散了”。

  香港入境处的数据显示,12月1日经深圳湾口岸出境前往深圳的人数为3,067人,在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中小学改为网上授课后,12月2日深圳湾出境人数增至3,509人,至于12月3日、4日的人数,则分别是3,368及3,166人。

  港媒称,自“封关”来,每个月初深圳湾口岸出境人数不过数百,但是这个月初猛增至3千以上,侧面反映了香港本地疫情的严重性。

  不少香港市民也有在微博上讲述自己历经辛苦要北上“避疫”的情况:

  网民王小姐称,她带着女儿4日上午11点半出家门,下午1点半赶到深圳湾口岸,排队到出关已经是下午5点半。然后,母女两人在深圳关口等到晚上9点多上车,到福田汽车站后又等了一个多小时,再分流等待前往指定隔离酒店,结果客房已爆满,不得不转往另一酒店,经过酒店消毒、登记、量血压等一系列程序,又是1个多小时,5日凌晨2点多才入住维也纳酒店。

  王小姐还说:“因为带孩子的,这还优先了!昨天200多人没有酒店住。”

  另有网民发文,称自己看到深圳湾关口人山人海,等了4至5小时才完成检测过关手续,经过3次排队检测,才顺利入住隔离酒店,“前后花了15到16小时,人都累坏了”。

  还有网民分享照片,身穿防护服的防疫人员举牌指“福田隔离酒店已无房”。

  此外,龙岗区隔离酒店亦不足,部分人或须转往医院暂时安置。

  对于网传消息,有港媒直接联系到深圳市维也纳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都可以入住,今日(6日)下午6时入住也有房间,直接到前台办理手续就可以。”

  根据广东省出台的防疫措施规定,从香港入境的旅客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发的核酸检测无感染报告,入境后到指定酒店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上旬,香港第二波疫情爆发之际,经深圳湾口岸进入深圳的香港居民人数也出现了一次急促上升的情况。

  当时,有不少香港市民告诉深圳卫视,尽管手续繁杂、耗时费力,也要到深圳“避疫”:“深圳比较安全,我3月份去过一次,疫情都是比较稳定的,对内地反而比对香港有信心”、“深圳那边几个月都没有确诊的了,香港的防疫还是不到位,总有个案冒出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深圳 香港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