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今或低开套现盘限制升势 分析:港元转强利后市

港股今或低开套现盘限制升势 分析:港元转强利后市
2019年12月16日 08:33 新浪港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文汇报(记者周绍基)中美上周确认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加上英国保守党在大选赢出,市场风险得到大量缓和,刺激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曾创历史新高,但最终道指只升3点,连带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亦下跌,按ADR的表现,今日大市需要低开约300点,但回调过后恒指仍有望在27,500点企稳,并上试28,000点。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中美首阶段协议及英国「脱欧」两方面,已取得良好开端,料股票在12月中旬已触及低位,然后稳步回升。

  月初至今累升1500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则提醒,大市从12月初低位约26,000点,已回升了近1,500点,累积的升幅并不算少,以至很可能有资金借好消息出货,这也是本港的ADR全线下跌的主因。他指出,暂时来看,恒指短线会在27,000至28,000点间上落。

  支持位在26500点

  植耀辉建议,有货的投资者可以先持有,无货者现在不宜入市,因为一旦中美后续的贸易谈判继续陷入新的拉锯,后市回落的机会仍然相当大,中短期来说,大市支持位暂看26,500点。

  英国保守党取得国会大多数议席,可望主导「脱欧」协议获通过,除了英镑大升外,具英国概念的股份料可受惠,短期看好长和系、汇控(0005)、保诚(2378)等股份。

  中投傲扬精选基金基金经理温钢城表示,ADR收市大跌、恒指夜期也低水177点至险守27,511点,预示恒指今日开市有回吐压力。不过,他又表示,目前让大市再大跌的借口极少,加上临近年底,如果投资者手上的股份质优,不妨继续持仓,待贸易协议真正签署后再做部署,免得日后要追价。

  港元略转强利后市

  温钢城认为,港股周一低开的机会虽然颇大,但近日见资金明显自美元流出,港元却见轻微转强,这将有利港股后市。此外,恒指的技术走势现「双岛形底」,同样显示港股将转强。他相信,恒指在27,300点附近有支持,只要恒指没失守26,659点,港股仍然适合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