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创15个月低PE跌至10倍近2年最低 后市料偏淡

港股恒指创15个月低PE跌至10倍近2年最低 后市料偏淡
2018年10月09日 07:1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踏入10月“股灾月”连环遭重创,过去5个交易日累泻1585点。恒指昨挟逾1400只股份下挫的劣势,创逾1年低,夜期更曾失守26000关。

  重磅股熊踪处处,腾讯(00700)昨终告失守300元关,连同建行(00939)及工行(01398)等6只蓝筹同步破底,掩盖内地人行周日宣布降准的利好。

  投资界表示,即使港股估值已降至吸引水平,惟不利因素充斥,后市格局料偏淡,短线考验25800点水平,按2016年低位起按黄金比率回调0.5倍计,恒指在25881点方见较大支持。

  美汇指数逼近96水平,拖累夜期一度走低,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跌131点,报26018点,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ADR表现,相当于恒指跌71点。

  北水吸近12亿 仍沽腾讯1.5亿

  恒指昨高开百余点后,升势仅维持首15分钟,随后倒跌而且跌幅拾级而上,全日收报26202点,挫370点或1.4%。值得注意是,北水昨趁跌市买货,港股通吸资11.8亿元,不过仍沽出1.5亿元腾讯;沪深股通则在人民币弱势下走资,金额高近97.2亿元人民币,为历来第4多。

  大华继显策略师叶国邦分析,内地降准令人币相对弱势,而且中港股市关连度高,在A股追跌下,港股昨亦随之受压。他相信,在市场对内地经济前景仍有忧虑、中美冲突持续升温,以及环球正现收水趋势下,大市本季格局或偏淡。

  事实上,港股连番受挫后,恒指现价市盈率(PE)已回落至10倍,为2016年后最低。彭博数据显示,过去10年恒指平均现价市盈率约12.2倍,中位数则为11.3倍(详见表)。

  叶国邦认为,港股估值虽未算贵,惟投资者现时较着眼于宏观风险,故市场买盘未算积极。他续指,中美贸易战影响料于第三季中后段逐渐显现,故预计即将来临的第三季业绩期非但难成推升大市催化剂,更有机会让市场借镜,下调对企业的盈利前景预测,建议投资者部署未宜进取。

  恒指PE跌至10倍 近2年最低

  工银国际研究部执行董事兼策略师邱志承指,港股市盈率已回落,中小型与大型股之间的估值差距亦已收窄,显示投资情绪审慎下,市场对中小型公司增长预期下降。但他认为,中港股市估值开始具有吸引力,特别是之前跌幅较大的中小型股。

  邱志承补充,降准力度超预期,反映内地政府更重视增长及A股稳定,但受汇率影响,政策对港股作用中性;他指美国副总统彭斯上周发表针对中国的演说,反映中美争拗或从贸易层面扩展至多个领域,认为美国在中期大选前与中国达成一定程度共识的可能性已大为降低,市场亦因此将面对较大压力,整体上难上行。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