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中国水务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10.80港元

中泰国际:中国水务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10.80港元
2020年04月02日 15:23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内容摘要:

  一石二鸟的潜在交易

  公司透过发行可换股债券,引入机构性投资人,并变相增持康达环保(6136 HK)。

  中国水务于昨晚(4月1 日)公布,其联营公司康达环保(6136 HK;未评级)的第三大股东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将以作价港币3.6亿向中国水务发行零票息可交换债券(“EB”),给予中国水务按每股港币1.05 元的权利,换取霸菱亚洲持有的康达环保3.4亿股份(占总股本的16.93%)。中国水务无须支付现金,但将以同等作价,按换股价每股港币8.05元向霸菱亚洲发行零票息可换股债券(“CB”)。如果霸菱亚洲行使CB,将换取4,489万中国水务新股份,占扩大后的总股本之2.72%。中国水务总股本也将增加2.8%。EB及CB的交换期和换股期皆是发行后的31个月内。我们认为,对于中国水务,这是一石二鸟的潜在交易。公司将可以引入机构性投资人,并以锁定价增持康达环保。

  CB换股价接近公司近年高位

  是次CB换股价为每股港币8.05元,较中国水务的昨天收市价港币5.65元高出42.5%,接近近年高位。我们认为高换股价可以提振市场对公司的投资情绪。

  全面收购康达环保的可能

  是次潜在交易也涉及中国水务全面收购康达环保的可能。当中国水务行使EB,其持有康达环保的股权将由29.52%上升至46.45%,已经达到30%或以上水平,按香港法规需要提出全面要约收购。我们相信这将引发市场更加关注康达环保。

  重申“买入”评级

  待公司推进交易,我们目前不调整盈利预测和维持由贴现现金流分析(DCF)推算的目标价于10.80港元,这对应9.2倍2021年财年市盈率和91.2%上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水源受到污染、(二)水价提升幅度及进度低于预期、(三)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