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九龙仓集团首予减持评级 目标价17港元

汇丰:九龙仓集团首予减持评级 目标价17港元
2018年11月14日 11:59 新浪港股

  汇丰证券研究发表报告称,九龙仓集团(00004)的新策略是希望重组后带动增长,但仍需时间才能见效。未来增长方向和中期盈利可见性是主要的担忧,首予九仓“减持”评级,目标价17港元。

  该行称,九龙仓集团在去年分拆九龙仓置业(01997)后,公司的新策略是平衡内地物业和香港的运营,但未来的增长方向仍然不明。虽然资产质量不错,但分部仍未足以带动增长,加上缺乏投资机会和空置税的影响。而内地销售今年似乎难以达标,九龙仓集团股价由年初至今已跑输大市9个百分点。

  该行又称,在重组后,内地物业业务占其资产总值的59%,盈利占去年64%,未来2-3年相信会继续成为主要贡献;香港物业发展占资产总值的30%,而公司也因高地价和供应有限难以补充土储。汇丰预期九仓今年盈利增长持平,而明年下跌8%,2020年再次持平。

  该行相信,因为新的增长动力还未出现,未来12个月是公司的一个挑战。内地物业销售受冷却措施影响,若香港加入空置税也会损害香港豪宅项目的销售和盈利能力,故需寻找新的业务去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李双双

汇丰 九龙仓集团 目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