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生态环保重视提升至新高度 推荐北控水务

安信国际:生态环保重视提升至新高度 推荐北控水务
2018年05月28日 11:51 新浪港股

  安信国际发布报告,推荐北控水务(00371),港股水务板块龙头,预期业绩释放加速。光大国际(00257)港股环保龙头企业,预期受益环保政策推动业绩释放及其控股光大绿色环保(01257),涉及农村环境治理,今年可能切入土壤污染治理市场。

  报告中称,生态环保大会于上周在北京召开。第八届全国环境保护会议是历史上规格最高的生态环保会议,体现了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会中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加快推进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安信国际表示,对生态环保重视再次提升至新高度。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实现至2035年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基本建成美丽中国,至本世纪中叶,建成美丽中国。该行认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已逐步建立,目标也已明确,目前正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时期,预期具体配套政策将逐步完善及推出,环保行业市场空间加快释放。

  “将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优先领域,首次将农村环境整治与三大污染防治行动提升至并列位置,体现了对农村环保的重视,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该行称。

  另外,要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完善资源环境价格机制,采取多种方式支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体现出在提高环境治理水平过程中,市场化手段是政府的重要依托,PPP项目仍将得到政府的支持。自去年底政府对PPP项目进行持续的清理,财政部PPP项目库在今年1季度数量及投资金额首次出现了环比下降,市场对PPP项目的观望气氛浓厚。但是,该行关注到,在第四批财政部PPP示范项目中,环保项目占比达到了40%。环保PPP项目在PPP项目中属于重运营、技术密集的优质项目。明确了对环保PPP项目的支持,该行认为,这将进一步释除市场对于环保类PPP项目的疑虑,未来环保类项目推出及落地均有望加速,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推动力。

  该行认为,水务板块将受益于政策支持,首先水污染防治是优先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之一,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安全、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的订单预期加速释放,其次大型水务项目由于投资规模大,很多采用PPP形式,在PPP项目得到支持的情况下,预期项目落地速度加快。该行认为,农村环境治理重视程度提升,市场空间释放预期加速。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进度不及预期;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卢昱君

安信国际 北控水务 推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