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助力意大利阿涅利家族完成收购飞利浦15%股份

高盛助力意大利阿涅利家族完成收购飞利浦15%股份
2023年08月17日 17:0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监管文件显示,由于通过高盛的衍生品交易,意大利阿涅利家族的控股公司Exor得以在不触发荷兰金融市场规则通常要求的披露的情况下收购荷兰医疗保健集团飞利浦(PHG.US)15%的股权。

这两家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Exor以约28亿美元收购了飞利浦15%的股份,成为飞利浦的最大股东。

Exor的投资被视为对飞利浦的信任投票,并提振了这家荷兰公司的股价。但按照荷兰金融市场规定,如果一家公司累计持有一家荷兰公司超过3%、5%、10%或15%的股份,就必须披露相关信息。

当被问及此事时,飞利浦首席执行官Roy Jakobs表示,Exor使用了“与一家金融机构的协议”,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Exor在6月30日前首次收购了飞利浦2.99%的股份,刚好低于申报门槛。

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AFM)于8月14日提交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文件显示,高盛使用包括9500万看涨期权的衍生品结构收购了飞利浦12.11%的股份。

消息人士本周早些时候也证实,高盛代表Exor进行交易,但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对此,Exor和高盛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称,Allen & Overy律师事务所在这笔交易中担任Exor的法律顾问。律师事务所De Brauw证实其为飞利浦提供咨询服务。Allen & Overy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AFM的一位发言人证实,在没有提及Exor交易的情况下,投资者在一天内累积持股不存在任何法律障碍。

飞利浦对Exor的投资表示欢迎,两家公司在上周末签署了一项协议,Exor将承诺增持股份不超过20%,从而消除了全面收购的可能性。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高盛 Exor 飞利浦 荷兰 意大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