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科创板权重股暴涨!国美零售突然停牌,将刊发内幕消息!发生了什么?

多只科创板权重股暴涨!国美零售突然停牌,将刊发内幕消息!发生了什么?
2022年07月21日 14:33 证券时报

  今天上午A股市场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下跌,近期异动股明显分化。

  市值近1200亿元的洛阳钼业强势涨停,成为今天千亿市值股中少有的涨停股。

  另外,盘面上一个特别值得留意的景象是,今天上午科创板一枝独秀,科创50指数一度大涨接近3%,多只权重股大涨。下午开盘,截至发稿,科创50指数涨幅回落至1.9%。

  A股涨跌互现,1200亿市值钼业巨头涨停

  今天上午A股市场主要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下跌。

  板块方面,按申万行业分类,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国防军工、公用事业、银行、石油石化等领跌。

  市场合计超过2400股下跌,下跌个股数量略多于上涨个股。

  典型个股方面,千亿市值钼业巨头——洛阳钼业临近上午收盘时冲上涨停。

  洛阳钼业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公司初步核算,预计 2022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 39.75 亿元到 42.16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15.66 亿元到 18.07 亿元,同比增加 65%到 7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 32.92 亿元到 35.5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18.91 亿元到 21.58 亿元,同比增加 135%到 154%。

  异动股方面,前期多只连板股分化。

  一方面,不少股票继续涨停。

  春兴精工连续第5个交易日冲上涨停。公司昨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针对本次股票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公告表示,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者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此外,春兴精工还称,经核查,公司于 2022 年 5 月 19 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出具的《关于对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2]第 341 号),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于 2022年 5 月 31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由于年报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且相关问题需年审会计师发表核查意见等,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年报问询函。截至目前,公司仍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以尽快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

  三变科技连续第4个交易日冲上涨停。

  创新医疗连续第3个交易日冲上涨停。

  中通客车则继续大跌,盘中一度跌停,中通客车近期波动剧烈,此前公司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发稿,中通客车跌超9.5%。

  其他热点消息方面,“百度微信视频号”今日上午发布公告称,2022百度世界大会官方视频号直播被微信平台中断。

  除百度官方视频号外,其他平台、账户直播未见异常。

  腾讯相关人士对媒体表示,2022百度世界大会官方视频号直播被掐断,应为百度方面在直播流程报备上有所疏漏。所有大型直播都要报备流程,监管部门需提前审核。

  科创50指数一度飙涨近3%,多只科创板权重股暴涨

  科创板今天上午一枝独秀,板块集体大涨,科创50指数盘中涨幅一度接2.78%,接近3%,并突破半年线。下午开盘,截至发稿,科创50指数涨幅回落至1.9%。

  资料显示,科创板首批股票于2019年7月22日上市,明天是科创板开市三周年。

  从今天上午的表现来看,多只科创板权重股大涨。

  市值超过千亿元的晶科能源盘中大涨逾6%。晶科能源7月18日晚间发布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为 7837.82万股,限售期为自晶科能源股票上市之日起 6 个月,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全部为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份。本次上市流通日期为 2022 年 7 月 26 日。在上述公告发布后的7月19日,晶科能源下跌4.71%。截至目前,晶科能源市值超过1400亿元。

  作为科创板龙头股之一,芯片产业链的中微公司股价大涨,盘中一度暴涨逾12%。中微公司近日也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显示,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约为 2.87亿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比例为 46.64%。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 2022 年 7 月 22 日。截至目前,中微公司市值超过700亿元。

  另一只芯片产业链的科创板权重股澜起科技今天上午也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1%。澜起科技近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数量约为5.93亿股,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限售期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 36 个月。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2022 年 7 月 22 日。

  此外,西部超导、盛美上海、君实生物等多只科创板权重股也大幅上涨。

  君实生物近日发布自愿披露关于注射用 JS203 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注射用 JS203(项目代号“JS203”)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

  上述公告称,JS203 为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化抗 CD20 和 CD3 双特异性抗体,主要用于复发难治 B 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CD20 属于 B 淋巴细胞限制性分化抗原,是 B 细胞淋巴瘤最成功的治疗靶点之一。CD3 是 T 细胞表面的重要标志,通过 CD3 介导 T 细胞特异性攻击肿瘤细胞,是 T 细胞导向的双特异性抗体的主要作用机制。JS203 由抗 CD20 段和抗 CD3 段组成,通过联结并活化 T 细胞(结合 CD3)和淋巴瘤细胞(结合 CD20),可有效促进 T 细胞杀伤淋巴瘤细胞。临床前体内药效试验显示,JS203 具有显著的抑瘤效果。此外,动物对 JS203 的耐受性良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全球仅有一款抗 CD20 和 CD3 双特异性抗体Lunsumio®(mosunetuzumab,罗氏制药产品)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有条件上市许可,用于治疗先前至少接受过两种系统治疗的成年复发性或难治性(R/R)滤泡性淋巴瘤(FL)患者,国内尚无同类靶点产品获批上市。

  国美零售:股票停牌,以待刊发一则涉及公司内幕消息的主要交易公告

  港股上午震荡走低,恒生指数跌1.37%,报收20604.83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18%,报收4568.59点。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遍走弱,腾讯跌逾2%,百度跌近2%,阿里巴巴、美团,哔哩哔哩跌超1%。内房股和物管股双双下跌,碧桂园服务跌6%;保险股普跌,友邦遭多个大行下调目标价,跌近5%。

  国美零售在港交所公告,应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的要求,公司股份已于7月21日上午9时正起于港交所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一则涉及公司内幕消息的主要交易公告。

责编:王璐璐责编:王璐璐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科创板 国美零售 权重股 市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