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美国经济明显放缓,比预期还要糟

大摩:美国经济明显放缓,比预期还要糟
2022年07月05日 17:1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表示,在乌俄冲突加剧之际,美国经济明显处于放缓之中,其结果甚至比预期更糟。

在近期,债券收益率呈现出下降的趋势,这可能反映出投资者正押注通胀在下半年将达到峰值,而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可能会减弱。“但利率的任何下降都应该被解读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而不是美联储可能会放宽政策,”以Michael J. Wilson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据悉,标普500指数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为50多年来最差,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强硬态度和通胀飙升将加剧经济萎缩。摩根士丹利方面表示,如果宏观数据没有显示出经济衰退,那么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如果经济真的出现萎缩,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3000点,比近期的收盘点位低22%左右。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认为,第二季度财报将在近期引领股市走势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认为,第二季度财报将在近期引领股市走势

Wilson是华尔街分析师中的看跌者之一,他正确预测了今年的抛售行情。他认为标普500指数的合理点位在3400-3500点左右,比当前水平低11%。

他认为,随着利率和股票风险溢价开始更准确地反映经济增长放缓,股市可能会从现在开始受到第二季度业绩的推动。同时,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成分股收益预期比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正常趋势高出20%以上,这表明未来几个月的收益预期将被下调。他写道:“除非盈利预期降至更合理的水平,或估值反映出这种风险,否则熊市还没有结束。”

此外,他表示,电信、公用事业、保险、房地产、部分必需消费品和医疗保健等防御性行业在评估风险时,看起来较为有利。另一方面,摩根士丹利称,科技硬件和半导体行业面临的风险更大。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