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通为新能源附属引资筹2.1亿元

中国全通为新能源附属引资筹2.1亿元
2020年01月06日 08:0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社

  中国全通(00633-HK)公布,于2020年1月2日交易时段后,认购人中铁友嘉实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SETD订立认购协议,全资附属SETD向中铁友嘉发行股份,认购价2.1亿元。所得净额拟用于在香港或其他地区发展创新光伏技术及相关业务。完成后,SETD将由公司及中铁友嘉分别持有70%及30%,其主要业务为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商业应用,尤其是太阳能高效低成本利用技术。

  进行认购事项的理由该集团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展开新能源业务。此后,该集团一直在市场上推广该项创新技术。于2017年1月19日,该集团就以专利生产及营销太阳能系统与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策略合作关系。于2017年9月8日,该集团与位于山东省的一家集中式光伏电站拥有人就光伏电站升级及建设太阳能产品生产厂房建立策略合作关系。

  于2019年7月4日,该集团与灵武市人民政府、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及宁夏吉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订立综合能源基地框架协议。于2019年8月19日,该集团就于东南亚国家联盟、澳洲及新西兰推广镜阵光伏技术与Hongda  Energy  And  Telecom  Sdn  Bhd.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为展示该创新技术与传统光伏发电技术比较的优越性能,该集团科技创新团队于2019年为广西省南宁市的一家光伏发电站提供技术支援,以建立试验式基地。发电结果由独立测试中心验证。根据有关验证报告,一家权威的太阳能协会已发表报告,结论为该技术在市场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该集团亦已开始物色合适的地点在香港建设相同的创新光伏发电站。董事会认为,订立认购协议为发展新能源业务的重要而有效的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卢昱君

中国全通 新能源 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