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究猛如虎3天首推35只股票 预计上行空间太诱人

券商研究猛如虎3天首推35只股票 预计上行空间太诱人
2020年01月05日 21:12 上海证券报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11位投资大佬2020年股市顶级研判》,带你寻找2020年的好生意、好公司、好价格。

2020年开年不过才两个交易日,勤奋的券商研究员们就开始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了。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的不完全统计,1月2日至5日,券商研究机构至少已对35只个股首次给予“买入”“增持”“推荐”“强烈推荐”的评级,具体见下表:

  这35只个股中,有21只被研究员给出了目标价或目标价格区间,将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比较,预期上行空间从5%左右到70%不等。

  这些个股中,有能源及其上下游板块的海油发展盘江股份华电国际新能泰山等,也有大传媒板块的芒果超媒游族网络三七互娱新媒股份等,当然更少不了医药、食品饮料、电子、通信、家电等板块的个股。

  细看上述股票在2019年的表现,有些非常强势,如去年涨幅163%、115%的汇顶科技顺鑫农业等,但也有表现逊于大盘指数的,比如华电国际(去年跌21%)、健盛集团(去年不涨不跌)、文灿股份(去年涨幅不到10%)等。

  那么,到底是去年的强势股今年会继续高歌猛进,再上一层楼呢,还是此前走势落后的品种将迎来拐点,有望取得超额收益呢?

  这还得看各家研报的事实依据、研判逻辑是不是站得住脚了。也就是说,研报对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估值水平、目标价的设定虽可作为参考,但更有实际价值的,是这些研究结果、结论是如何产生的,从中能不能真正看出趋势,找到机会。

  此外,相关研究员对上市公司的跟踪是否紧密、有无实地调研特别值得关注。特别是首次覆盖就给予较高的评级,并出具深度报告的,研究员深入一线实地走访是必不可少的。而通过公开信息,也可追踪到一些研究员的足迹。

  以文灿股份为例(仅作例证,不涉及价值判断,下同),近日,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刘伟浩发布深度报告,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的评级。查阅文灿股份的机构调研情况,去年11月中下旬,确有两批机构到公司调研,其中就有这份研报的作者。

  还有,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无研报关注,但突然间研报开始密集出现,其中不乏首次覆盖的深度报告,也值得重视。特别是结合公司的股价走势、业绩起伏,寻找支持“拐点论”的逻辑。

  以大牛股万集科技为例,公司去年飙涨486%,今年开年又涨了20%。从研报密度看,这家公司自2017年四季度起便淡出研究员视野,无一份研报关注。但自2019年二季度起,相关研报开始密集起来,其中不乏有见地的深度调研(发布于去年4、5月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或“强烈推荐”评级,这是研究员所释放的强信号,另一方面,“谨慎推荐”评级的报告也值得细看。

  如此次被天风证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的天通股份,研报的目标价与现价相比,空间高达70%。而在去年初,民生证券研报给予天通股份的评级只是“谨慎推荐”。对比前后两份研报,也许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近一年间的情况变化,以及不同机构在不同时点给出不同判断的逻辑支点。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13.78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8.24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