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化工(00746.HK)去年收入增逾三成 珠海锂电池项目年底投产

理文化工(00746.HK)去年收入增逾三成 珠海锂电池项目年底投产
2019年03月11日 15:58 格隆汇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格隆汇获悉,理文化工(00746.HK)3月11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额38.77亿港元,同比上升30.4%;净利润8.72亿港元,同比上升24.1%。

去年,理文化工持续着力优化技术工艺,以及保持严格的生产管理,在成本控制上取得了良好了效果,去年全年保持了良好的利润水平。受益于国家基础建设增大及下游化工产品需求的增加,理文化工主力产品甲烷氯化物和双氧水等的价格在去年上半年维持高位。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抵消了部分自量价上升带来的盈利贡献。去年理文化工江苏工厂的苯丙施胶剂扩充生产线,及江西工厂的烧硷和双氧水扩充生产线均顺利投产。

理文化工去年收入同比增加约9.03亿港元。其中,烧硷每吨平均销售价约1100元人民币,同比小幅回调1%;二氯甲烷和三氯甲烷每吨的平均销售价分别约3600元及3100元人民币,同比大幅上升约27%及42%;聚四氟乙烯每吨的平均销售价约6.40万元人民币,同比上升达14%。主要产品的实际生产量(包含自用)为:甲烷氯化物约31万吨,折百烧硷约49万吨,聚四氟乙烯约7千吨及过氧化氢约22万吨。

理文化工将继续保持稳定及近满负荷生产,并持续优化技术工艺以控制生产成本,提升整体利润贡献。此外,位处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生产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新厂房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投产。据悉,该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项目占地总面积约100亩,并额外预留50亩地额外发展,计划总预算约5亿元人民币。

理文化工表示,集团将继续发展精细化工,致力投资新能源产品及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而且逐步推行智能化管理,集团大部分营运数据现已整合于中央数据平台,通过ERP系统计算,各部门及管理层能获取准确而适切的资料,以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有效监察和成本控制。

同时,面对目前对环保要求日益严格,理文化工管理层会继续加强厂区生产及设备管理,配合当地环保部门进行线上检测工作。公司同时会致力推行绿色制造理念,践行清洁、高效、低碳的发展管理,落实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管理层定将努力不懈,稳步求进,结合内部技术创新及科研开发,为股东带来持续而理想的回报。

理文化工 销售价 氯化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