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佳源血案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佳源血案
2019年01月18日 07: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睿晟观察

  小金人开年以来特别忙,除了股市有所反弹,债市更是幸福来的有点让人措手不及,开年以来,内房短短半个月内发了六十多亿美金债,很多去年大家避之则吉的票今年竟腰杆笔挺,连停牌两年的明发都发了债,而整体债的票息也降了有125点左右,哈哈,这幸福是不是有点突然,而立竿见影,内房板块股价也表现靓丽,连国内土地市场也火了一些,听起来是不是非常美好!

  今天小金人在上海出差,下午有四个小时的座谈会,可从一点开始小金人就再也很难坐的住,中午时分,港股出现集体闪崩。领跌的佳源国际(2768.HK)跌幅80%,曾经跌了90%,半个钟的时间市值蒸发300亿。仁天科技(0885.HK)跌73.33%,弘达金融(1822.HK),以及阳光100中国(2608.HK)跌幅都在60%以上。大家是不是很熟悉,去年6月底“老千股”集体闪崩的场面再现!

  这次暴跌使佳源国际的股价回到了2016年的位置,两年多的涨幅抹平。一天80%,极度酸爽壮观了!此次暴跌的疑点,集中在佳源国际(2768.HK),该公司于今日到期的3.5亿美金的债券或涉及违约(下午公司说已经还钱)。中午开始传出,公司的股价和债价也同时下跌,最多跌了90%。而佳源的债也一度跌了小30块(尾市跌14块)这不是股票,也不是债,这是悬崖!

  做空,绝对是万恶的空头,呸!

  小金人收到无数的电话,绝对是做空,你看,最近,已经有好几篇文章在搞它,谁搞它呀?谁做空它呀?谁这么无聊,佳源的沽空比例最近接近20%,跟以前比没高太多,跟其他内房公司比,也是差不多的。大家知道吗?佳源沽空的借货成本要22-25%,你就算有沽空的心,你也不会主力去搞它!那解析一下为何有好几篇自媒体文章说它不好(算不上抹黑),乖乖,你说它好才不正常好嘛! 小金人前几天看到去年内房2018销售增幅表,哇,第一名就是这神奇的佳源,公司销售小875亿,而且公司还表示不服,认为公司没放进上市公司部分还有好几倍,那佳源同学你是不是想说你销售有两千亿呀!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这佳源这货色,市值三百来亿,比旭辉,新城多大,这世界扭曲吧!当时,小金人就想发个微信吐吐槽,可知道有个朋友有这货,心想还是与人为善吧,就算了! 所以,想说的是佳源这货的技术水平已经是肉眼无法忍受的! 有人吐槽不是因为想做空它,而且自然反应……

  那为何跳涯呢?

  对不起,只能说纯属工业意外,而且还是集体工业意外,近一两年,香港市场流行“自摸,搭棚,维护”这这一套路,以前有华融,去年华融同学家中有事后,曾经造成血案,去年底,有个香港本地庄家有碍,也有血案,而这次是一个深圳为基地的国内平台,这平台过去两年已经取代了华融同学的地位,成为这些新上市公司的恩物,所有,今天的血案原因很简单,跟去年中的华融血案,去年底的血案希望,爆仓了,被集体斩仓了,所以,算的上集体工业意外!为何爆仓,不在本文讨论,所以,沽空个毛线!对冲基金恶意沽空只是幻想中的鬼!

  除了佳源,阳光100,国瑞,还有一大堆半新股都遭殃了,这就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以佳源老板的威力,估计这股未来几天能反弹,债应该也能还,可问题是,以后谁敢一起玩了?

  佳源事件可能会让最近红火的债市,甚至内房股市行情有所负面影响,可小金人觉得也就两三星期的事,毕竟今年内房销售还是不差的(上市公司今年的销售金额同比15%增长应该可以,全国大约跌12%YoY), 而今年中国整体的流动性放松也是肯定的,甚至各种“限”的放松也是必然的,佳源血案更多的是自己的问题,低估了市场的风险!

  哈哈,如果这样让新发债的票息更吸引,也未尝不是好事!忍忍吧,也就两三星期的动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