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很难预测二次上市企业纳入港股通时间表

李小加:很难预测二次上市企业纳入港股通时间表
2020年06月22日 14:45 新浪港股

  港交所(00388)李小加出席网上论坛时指,今年是本港新股市场重要的一年,不单是有多只中概股回流本港进行第二次上市,而本地亦有多只大型新股正部署上市,尽管暂时未知香港可否再度蝉联全球新股集资王之位,但即使现时市场充斥不确定性,香港市场表现仍强劲及竞争力十足,相信优质的中资公司都会回来,并强调不可持续的企业不应在任何市场上市,而坏公司不符合资格亦无法回来。  

  对于中概股回流上市后会否纳入港股通,他认为并非‘会否’问题,而是‘何时’问题,香港就这方面议题大致已解决,而内地监管机构亦希望看到一些好公司会考虑在本地上市,目前正与内地交易所持续合作,以确保他们的问题可大致解决。惟他又指出,即使香港能为中概股‘开快车’或将其纳入恒指成分股中,亦未必足以与内地交易所达成协议,难以预测纳入港股通的时间表。  

  对于美国要求境外企业在当地上市时,须证明不受外国操纵,被外界视为针对中国。李小加不认为美国会仅因为该企业为中资而要求其退市,相信是与合规要求有关。但他认为,任何时间和任何地方都会有‘坏苹果’,重要的是监管机构不会被它们愚弄。  

  他又认为,上海创科板不会抢去香港新股市场,重申中国愈开放金融市场并不意味香港会失去吸引力,反而是拥有更多机会,只要香港可以保持差异化及竞争优势,内地香港永远能一起成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