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冠药概念股继续走强 美诺华涨停

快讯:新冠药概念股继续走强 美诺华涨停
2022年03月28日 09:41 市场资讯

  3月28日消息,新冠药概念股继续走强,截至发稿,美诺华涨停,盘龙药业同和药业中欣氟材中国医药等冲高。

  消息面上,国内外疫情的爆发催生了未来市场对于sm1sm2中间体的巨大需求,截止2022年3月20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4.70亿人。其中,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为美国,共8141万人;其次为印度,确诊4391万人。根据3月17日相关信息,MPP宣布已与全球35家药企签署协议(其中包括中国5家),允许其生产辉瑞新款口服药Paxlovid。这也意味着,目前,辉瑞特效药的仿制药还没有生产,一旦开始生产,仿制药带来的需求将呈现几何数增长。

  美诺华系国内一流的特色原料药供应商,专业从事特色原料药和成品药研发、生产与销售,核心产品覆盖心血管、中枢神经、胃肠消化道等治疗领域。 2016-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从5.78亿元增长至11.94亿元, CAGR19.87%;归母净利润从0.78亿元上升至1.67亿元, CAGR为20.71%。

  新冠特效药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用到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新冠特效药的两个基础原料药为SM1和SM2,SM1合成T13中间体,SM2合成T17中间体,T13和T17最后合成新冠特效药。而美诺华就是提供SM1和SM2的公司。在生产新冠药物中间体的传闻之下,美诺华曾备受市场追捧。3月以来,美诺华曾走出6连板,股价涨幅也高达115.02%。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