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与拜登涉普京言论“保持距离”

英媒:英国与拜登涉普京言论“保持距离”
2022年03月27日 21:2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拜登对普京发表最新不当言论一事还在发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27日)谈及美国总统拜登前一天在波兰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能继续掌权了”一事,英国教育大臣扎哈维表示,这应由俄罗斯人民决定,并未直接指责拜登言论“错误”,而是与之“拉开距离”。《卫报》在标题中称,这意味着“英国与拜登的言论保持距离”。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26日,拜登在波兰华沙发表演讲26日,拜登在波兰华沙发表演讲

  “我认为这取决于俄罗斯人民”,扎哈维27日对天空新闻频道说,他认为,“俄罗斯人民已经受够了正在乌克兰发生的一切,这种‘非法入侵’摧毁了他们的生计,他们周围的经济(也)在崩溃,俄罗斯人民会(自己)决定普京和他盟友的命运。”

  《卫报》称,扎哈维在周日评论中并未指责拜登这一言论是“错误的”。“这是一场对乌克兰的‘非法入侵’并且必须停止,我认为这是(美国)总统当时说的(意思),”他解释说,“白宫对此非常明确,(美国)总统在这件事上进行了非常有力的演讲,我认为美英两国都同意应由俄罗斯人民决定谁来管理他们。”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6日,拜登在波兰首都华沙演讲中语出惊人,说俄总统普京“不能继续掌权了”。这之后,有白宫官员迅速出面解释,称拜登的言论并不代表华盛顿政策的转变,其目的是让世界为乌克兰问题上的长期冲突做好准备。同日,被问及拜登这一言论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作出回应,表示“这不是由拜登决定的。俄罗斯总统是由俄罗斯人选举产生的”。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社在27日报道中称,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出来为拜登“找补”,称美国“没有在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地方推动政权更迭的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拜登 普京 俄罗斯 英媒 英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