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回应拜登攻击普京:惊讶!拜登曾是北约轰炸南联盟拥护者

克宫回应拜登攻击普京:惊讶!拜登曾是北约轰炸南联盟拥护者
2022年03月27日 12:4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陈卓】 在拜登攻击普京是“屠夫”后,克宫回应了。

  “克宫猛烈抨击拜登对普京的侮辱,”塔斯社当地时间26日以此为题的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对拜登针对普京的言论感到惊讶,因为拜登曾是1999年北约轰炸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的拥护者。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图源:塔斯社)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图源:塔斯社)

  “不管怎么说,一个国家领导人都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佩斯科夫在评论美国总统的最新言论时这样说道。

  “有必要意识到,每次这样的个人攻击,都会缩小(美国)政府领导下,改善(俄美)双边关系的机会之窗”,佩斯科夫说。

  报道称,佩斯科夫对拜登针对普京的言论感到惊讶,因为拜登曾是1999年北约轰炸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的拥护者,“毕竟,他是曾经在本国电视上讲话时要求轰炸南斯拉夫的人。没错,南斯拉夫被轰炸了。他要求杀人”,佩斯科夫对塔斯社说,“因此,从他嘴里听到这样的话当然是很奇怪的。”

  波兰之行第二日,拜登加大了对普京的攻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拜登当地时间26日在波兰华沙见到乌克兰难民后,宣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屠夫”。报道说,当被随行记者问及每天与普京打交道同时看到这些难民有何感想时,拜登回答说,“他是个屠夫”。

  这是此次波兰之行,拜登又一次针对普京个人发起的攻击。当地时间25日在波兰举行的一场简报会上,拜登声称已对俄罗斯实施“世界历史上最严厉的惩罚性措施”,新的制裁还将接踵而至,他还再次宣扬针对俄总统普京的攻击性词汇——“战争犯”,这一说法此前已激怒克里姆林宫。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外交部曾发布声明称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并就拜登对普京的不可接受的言论进行抗议,向美国大使递交了一份抗议照会。俄外交部表示,美国总统的这种言论,不符合一个如此高级别政治家的身份,使美俄关系处于破裂的边缘。俄方警告美方,对俄罗斯采取的敌对行动将受到坚定和坚决的反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