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巴菲特终于出手了!

终于,巴菲特终于出手了!
2022年03月27日 13:0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终于,巴菲特终于出手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沃伦·巴菲特曾哀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缺乏良好的投资机会,不过现在的他似乎等到了。

  本周,巴菲特以116亿美元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公司。而在此之前,巴菲特成功押注了国际油价的上涨,持续加仓西方石油公司,累计持有西方石油公司价值约80亿美元的普通股。

  “巴菲特在地缘政治、经济和利率的等不确定性的因素下买进股票,是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投下的真正的信任票,”据金融时报,伯克希尔的长期股东J Stern & Co首席投资官Christopher Rossbach表示,“他是在告诉我们,他相信有价值,你可以收购表现良好、带来比现金更大价值的公司。

  两大“神操作”

  本周一,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以每股848.02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Alleghany公司所有已发行股票。

  Alleghany与伯克希尔哈撒韦有许多相似之处,甚至可以被称为是迷你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Brandon曾管理巴菲特旗下一家保险子公司。

  不同之处在于,Alleghany更便宜,即使伯克希尔支付的溢价比原股价高出25%。截至2021年底,巴菲特收购Alleghany的股价为其账面价值的1.26倍,但2020年3月时,Alleghany的股价为其账面价值的1.35倍,而伯克希尔的股价为其账面价值的1.5倍。

  巴菲特的第二笔“神操作”,则是成功押注了国际油价的上涨,持续加仓西方石油公司。

  西方石油成立于1920年,是美国跨国公司、综合性石油垄断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主要业务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化工及市场营销。

  巴菲特对于西方石油的偏爱在2019年便已经开始了。当时巴菲特同意提供100亿美元,帮助这家油气公司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在巴菲特的帮助下,西方石油最终以3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阿纳达科石油公司。但是,这项收购也让西方石油背下了沉重的债务包袱,其债务负担一度超过了400亿美元。也正因如此,在2020年油气行业萧条使得西方石油公司业绩惨淡。

  不过自从进入2021年,石油价格平稳上涨,使得西方石油的财务状况得到持续改善,特别是其经营性现金流实现了大幅增长。

  进入2022年3月,巴菲特开始毫不掩饰地展示自身对西方石油的偏爱。

  3月1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交会披露的公开信息材料显示,“股神”巴菲特持有的西方石油公司股份已达到1.13亿股,总价值约53亿美元,较2021年底显示增持。

  3月2日至4日、8日至11日及14日至17日,巴菲特更是以51.03至58.58美元之间的价格持续买入着西方石油的股票,截至目前,共持有西方石油公司价值约80亿美元的普通股。

  无论是收购Alleghany还是加仓石油公司,这两笔投资都是在俄乌冲突之后敲定的。

  两年前,美国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巴菲特抛售了所有航空公司的股票,并减持了美国各大银行的股票。即便之后股市反弹,他仍保持谨慎。

  而如今他重返市场似乎在向人们发出信号:乌克兰局势不太可能引发与疫情一样的后果。

  股价创新高

  随着巴菲特多次押对赌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也水涨船高。

  今年以来,股市剧烈震荡,罗素3000指数的平均成份股较近期高点下跌逾30%,标普500指数下跌超5%。

  3月25日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股价再度逆势创出历史新高,股价一度逼近54万美元/股的大关。截至最新收盘,伯克希尔的年内累计涨幅达19.6%,大幅跑赢了美股大盘,总市值已经接近80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全球市场波动剧烈,科技股连续下挫的背景下,全球富豪榜TOP10的富豪均遭遇了身价缩水,仅巴菲特成为了唯一一位实现资产正增长的富豪,其身价逆势增长了230亿美元。

福利来了!月度十大金股,挖掘市场机会!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