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起全国公路恢复收费 A股公路运输板块开盘躁动

5月6日起全国公路恢复收费 A股公路运输板块开盘躁动
2020年04月29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公路运输板块早盘小幅高开,截至发稿,招商公路龙江交通涨超3%,深高速东莞控股五洲交通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经国务院同意,从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取车辆通行费。此前,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收费公路从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免收车辆通行费。

  受疫情和免收各类车辆通行费政策实施影响,高速公路行业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颇“受伤”,最惨重的招商公路一季度亏损超过7亿元。二级市场上,高速公路类A股公司股价普遍下跌,与春节前相比板块市值蒸发逾200亿元。

  招商证券表示,长期来看,高速公路运营企业的基本面主要取决于我国宏观经济的活跃程度,随着疫情消散,车流量和收费都将回归正常水平。如果综合考量投放规模和不良率,高速公路行业属于历史表现良好且稳定的少数行业之一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