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公司评选】践行碳中和长效发展目标 若羽臣在行动

【中国碳公司评选】践行碳中和长效发展目标 若羽臣在行动
2021年05月07日 15:14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2020年9月,我国领导人在75届联合国大会上郑重承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面对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大命题,作为A股上市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运营商,若羽臣在享受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发展红利同时,也不忘自身肩负的重要社会责任,以中央可持续发展政策精神为指引,构建了适合自身的绿色发展方案,为碳中和大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据新华网解读,“碳达峰”是指某个地区或行业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历史最高值,然后历经平台期进入持续下降的过程,是二氧化碳排放量由增转降的历史拐点;“碳中和”是指某个地区在一定时间内人为活动直接和间接排放的二氧化碳,与其通过植树造林等吸收的二氧化碳相互抵消,实现二氧化碳“净零排放”。

  在国家大力度的政策倾斜下,节能减排,绿色经济,资源循环体系的发展势必将迎来一波新的浪潮。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历经20余年的发展,见证了PC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产业高速发展浪潮,长期呈现欣欣向荣之态,市场规模领跑全球。伴随产业进入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段,科技成为了创新发展、高效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电商行业也不断向高度数字化、高度智能化方向迈进。其中在“碳中和”上的重要体现,是通过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以数据化、信息化技术赋能行业发展,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减少单位能耗。

  作为面向全球优质消费品牌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商,若羽臣致力于通过更加绿色的全链路数字化服务,将国家经济发展与企业自身发展深度融合。

  在全球应对温室效应及我国提出碳中和的时代大背景下,若羽臣稳中求变,积极响应国家低碳政策,并积极制定、落实符合自身发展的减排方案,在符合环境发展大趋势的前提下,寻求企业长期可持续增长。若羽臣通过不断提升公司的信息化、智能化流程水平,提升办公效率,降低单位耗能;通过不断优化办公流程,推进全公司无纸化办公形态,减少能源消耗;通过内部倡议号召员工低碳出行,为节能减排做出个体贡献;通过绿色供应链体系搭建,提升电动配送车、环保纸箱应用,降低综合碳排放。

  若羽臣作为面向全球优质消费品牌的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世界优质品牌连接每个中国家庭,构建服务于中国消费者的全球消费生态。自2011年成立以来,若羽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致力于通过全链路的数字化电子商务服务助力品牌方提升知名度并拓展中国市场。时代使命孕育着发展机遇,眼下绿色经济已成为主流发展趋势,若羽臣凭借对电商行业的持续深耕,已逐渐成为行业的头部企业。若羽臣力争将自身智能化、信息化的高效发展经验推向行业,并引领行业向着更加节能环保、低碳高效的发展路径迈进。

  在未来,若羽臣将不断提升自身智能化、信息化能力,为绿色低碳办公构建长效发展机制;同时凭借自身专业的品牌整合营销能力、丰富的营销创新技术实力、全域的数据透视能力,以及全球端到端的供应链交付实力,助力全球品牌高效落地中国市场。

  本文为第一届中国碳公司评选参选企业提交素材,点击进入专题,了解更多中国碳公司评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