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八理由支持中国股市行稳致远 优质蓝筹龙头最具竞争力

李大霄:八理由支持中国股市行稳致远 优质蓝筹龙头最具竞争力
2020年12月11日 23: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12日,英大证券李大霄做客新浪财经2021年度策略会,提出八大理由支持中国股市行稳致远,其中优质龙头最具竞争力。

  其八大理由如下:

  理由一:我国成功控制疫情,率先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

  理由二:前三季度经济企稳回升已经转正,全年经济增长接近2%可以期待,这在全球接近4%的负增长环境下尤为突出。

  理由三:美元疲软人民币坚挺,中外国债利差巨大,中国核心资产吸引力不断增加,外资流入方兴未艾。

  理由四:中国占全球股市份额11%,而中国GDP占全球16%,外资配置中国股市比例仅占3.8%,这里面空间很大。

  理由五:中国股市蓝筹股估值吸引,上证50指数只有12.3倍,沪深300指数也只有15.6倍。

  理由六:年内公募基金发行创历史记录,居民储蓄通过购买公募基金向股市转移趋势刚刚开始。

  理由七:国内长期资金入市空间广阔,基本养老金在去年收益率超9%尝到甜头,后续大量养老类资金入市会蜂拥而至,保险资金入市空间完全打开。

  理由八:中国股市定位已经上升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新高度,资本市场已经上升到国家之间竞争力的重要地位不可同日而语。

  李大霄同时强调,中国股市机会仅限最低估最优质最有竞争力的蓝筹龙头股。

  与此同时,他提出2021年十大预言如下:

  一、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地位提升。

  二、全球利率缓慢上升,美元趋弱,人民币趋强,外资继续流入。

  三、顺周期行业崛起,价值超越成长,低估蓝筹股推动市场重心上移。

  四、 A股两极分化,黑五类风险凸现,退市公司大量增加。

  五、大小非股东减持大量出现。

  六、注册制全面推进渐渐成熟。

  七、CDR落地。

  八、REITs快速推进。

  九、长期资金加速入市,险资增加权益占比,银行理财通道畅通。

  十、居民储蓄通过公募基金大量流入股市。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
  • 12-14 明冠新材 688560 15.87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4 通源环境 688679 1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