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爆发以来 近三分之二美国人一直“月光”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 近三分之二美国人一直“月光”
2020年12月12日 01: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三分之二的美国人(63%)表示,自今年早些时候新冠疫情袭击美国以来,他们一直“月光”,仅靠薪水度日。

  信息技术公司Highland Solutions在10月份对约2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自3月以来,该比例一直在增加。在疫情之前,只有53%的受访者表示靠薪水度日,比目前的比率低约10个百分点。

  高企的数据并非完全归因于新冠疫情。约有44%的受访者表示,在新冠疫情开始之前就已经入不敷出,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后悔没有更多的应急储蓄。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财务紧缩的原因更多的是生活成本的上涨,包括食品、住房、教育和医疗费用,以及停滞的薪资水平。尽管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实际工资水平在2019年就已经停滞不前。据PayScale Index数据,今年美国实际工资增长率仅为1.1%。从更长远角度来看,Payscale数据发现,扣除通胀因素后,工资中位数实际上自2006年以来下降了8.8%。

  尽管支票发放、补充失业救济金和小企业贷款等联邦政府援助帮助许多人平衡了日常开支,但其他一些人却耗费了不少积蓄,将近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应急储蓄已经耗尽。调查还显示,如果面对500美元的紧急情况,约8成受访者称他们将无法负担这笔费用。

  取而代之的是,许多美国人积攒了越来越多的债务以支付账单。约有42%的受访者称承受的债务比平时要多,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他们已积攒了超过10000美元的新债务。

  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已申请(并收到)至少一张新信用卡。

  缺乏储蓄和不断增加的债务使许多人希望获得新的联邦救济。约43%的受访者对美国国会将在某个时候通过新一轮救助立法充满信心,约12%的受访者估计本月就能够通过。

  不过,仍有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救济法案要到明年才能通过——他们的预期可能是正确的。尽管美国国会两党参议员上周提出了一项9080亿美元跨党派刺激方案,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工作人员告知国会领导办公室,参议院共和党人可能不会支持该提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4 通源环境 688679 12.05
  • 12-14 明冠新材 688560 15.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