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469亿巨资北上A股 这些股被加仓(名单)

上月469亿巨资北上A股 这些股被加仓(名单)
2018年12月02日 18:5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文章来源:数据宝(shujubao2015)

  开栏的话:

  近年来,北上资金成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它们往往是成熟投资理念的代表者,投资方向也时常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为响应读者的需求,数据宝今起每周日开设《北上资金周(月)报》专栏。通过本栏目,读者可以了解到北上资金一周(月)资金流向与持股规模、板块配置与行业配置、重点交易个股、最新持股等内容。

  11月北上资金加仓创业板

  与10月资金净流出相比,11月北上资金大举加仓A股。数据显示,11月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流入325.36亿元、143.76亿元,合计净流入469.13亿元,创年内次高、开通以来历史第二高。

  11月份北上资金各大板块持股数量和市值都有不同幅度上升,明显加大了创业板的配置。数据宝统计显示,沪股通、深股通(主板)、深股通(中小板)、深股通(创业板)持股数量环比增长7.56%、7.83%、2.48%、8.42%,持股市值分别增长8.43%、11.64%、9.32%、15.38%。无论是持股数量,还是持股市值,创业板增幅高于其它板块。

  从个股来看,沃森生物、华测检测、先导智能、爱尔眼科等创业板个股持股比例增加居前。截至11月30日,沃森生物于深股通持股量为4313.72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74%,较10月底增加1.53%;华测检测最新深股通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0.3%,较10月底增加1.48%。

  从行业持股变动来看,11月份医药生物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幅最大。11月份,北上资金持有股份增加的行业有25个,仅3个行业持股股份减少。其中,北上资金持有医药生物行业和建筑材料行业股份增长同为21.77%,两者并列行业第一。其次是汽车行业,北上资金持股增长18.7%;再次是综合行业,北上资金持有股份增长17.16%。

  继续加码白酒股,迅速加仓南方航空

  从十大活跃股来看,沪股通方面,11月份有27只个股跻身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中信证券5股11月份22个交易日都登上了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

  深股通方面,11月份也有27只个股跻身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等4股11月份22个交易日都登上了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

  从11月份沪、深股通交易活跃股净买入前十个股可以看出,白酒股龙头11月份获北上资金大幅增持,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11月份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 60.75亿元、31.75亿元、12.59亿元 ,均在10亿元以上;此外,泸州老窖获北上资金净买入1.8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航空作为成交活跃股也获迅速加仓,11月净买入8.74亿元。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北上资金对南方航空的持股比例从上月末的0.66%迅速增加到5.55%,增加4.89%,增加比例位居第一。华业资本、设计总院、三棵树等11月份持股比例增加也靠前。

连续四周加仓152股

  连续四周加仓152股  

  数据宝统计,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增持股共计152只。

  从增持比例来看,北上资金对慈星股份、清源股份、华联控股、三棵树、浙江众成等9股加仓明显,增仓幅度超500%。其中慈星股份持股增幅最高,为10.55倍,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20.81万股增加到240.48万股;其次是清源股份,增持比例为9.54倍,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10.52万股增加到110.95万股。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52只个股中,有128只个股11月股价上涨,占比超八成。其中当升科技11月份累计涨幅最大,为20.6%;其次是华联控股,11月份累计涨幅为20.34%。

  值得注意的是,新光圆成11份股价累计下跌64.22%,北上资金却连续四周增持,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76.22万股增加到158.37万股,增幅为107.78%。该股预计2018年净利润约1.38亿元至1.78亿元,同比下降86.89%至89.84%,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受房地产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房地产业务净利润同比下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北上资金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