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诚健华2023年营收7.4亿元 毛利上涨26.6%

诺诚健华2023年营收7.4亿元 毛利上涨26.6%
2024年03月29日 00:12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3月28日晚间,诺诚健华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上涨18.1%,主要是奥布替尼收入同比增长18.5%,达到6.7亿元;毛利6.1亿元,同比上涨26.6%;毛利率达到82.6%,同比上涨5.5个百分点,主要是奥布替尼收入上涨以及单位销售成本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支出7.5亿元,同比增加17.5%。公司表示,研发费用增加主要是持续推进重要管线的全球临床试验和加大早研产品投资,为未来打好坚实基础。2023年,公司亏损额同比缩窄27.8%,减少至6.5亿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和银行结余为82.2亿元,有助于加速全球临床试验开发,并投资于有竞争力的产品管线。

作为生物医药高科技公司,诺诚健华持续推进核心管线的全球开发,不断释放创新的价值。奥布替尼获批新适应症并维持原价续约国家医保,成为中国首个且唯一获批针对边缘区淋巴瘤的BTK抑制剂;加速临床开发,新型TYK2抑制剂ICP-332 治疗中重度特应性皮炎的II期研究达到主要终点……从源头创新、临床开发、商业化、生产到全球合作,公司全力以赴,不仅搭建了全产业链平台,同时制定明确的增长战略,加速推进公司2.0发展。

以奥布替尼(BTK抑制剂)作为核心疗法,以及坦昔妥单抗(tafasitamab,CD19 单抗)、ICP-248(BCL2抑制剂)、ICP-490(CRBN E3 连接酶调节剂)、ICP-B02(CD20xCD3双特异性抗体)、ICP-B05(CCR8单抗)等血液瘤领域丰富的管线,以及通过未来潜在的内部开发和外部引进的管线开发,诺诚健华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和全球的血液瘤领域领导者。

公司表示,诺诚健华正进一步加强药物发现平台,通过B细胞和T细胞通路开发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全球前沿靶点,打造差异化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管线,旨在为大量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供first-in-class或者best-in-class疗法。

诺诚健华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崔霁松表示,“我们将继续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聚焦重点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致力于为患者、合作者、投资者和生物医药行业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将深耕源头创新,推动多个新分子进入临床阶段,进一步夯实产品管线;加速临床开发,在中国及全球加速注册临床研究,提交多个新药上市申请;加强市场拓展,建立长期成功的商业化策略,快速推动商业化进程;推进业务国际化,进一步提升公司全球化水平,争取更多创新项目走向国际。”(李公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诚健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