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重磅宣布:两年内将剥离1000个加油站点,每年将新增2.5万座充电桩【附充电桩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壳牌重磅宣布:两年内将剥离1000个加油站点,每年将新增2.5万座充电桩【附充电桩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2024年03月19日 15:34 前瞻网
图源:摄图网图源:摄图网

3月18日,壳牌在其最新能源转型战略中表示,正升级零售网络,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和便利服务,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我们计划今明两年每年剥离约500个壳牌旗下加油站点(包括合资企业)”。

壳牌表示,将把重点放在公共充电桩。壳牌预计到2030年全球公共充电终端数量将增至20万个,而目前仅有5.4万个,这意味着壳牌将每年新增约2.5万座充电桩。

全球加油站市场规模已突破2万亿美元

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波动以及电池驱动汽车的日益普及,全球加油站市场目前正处于转型的关键阶段。根据BCC Research数据,2017年,全球加油站市场规模已突破2万亿美元,并将于2022年达到3万亿美元左右,2017年至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5.0%。

从全球代表国家的加油站品牌来看,大型跨国石油公司分布较广,代表企业包括BP、壳牌等。美国、英国有较多大型连锁超市下的加油站品牌,如TSCO、Costco等,但在中国加油站行业,国企石油公司占据主要市场,代表企业有中石油、中石化等。

2030年全球充电桩保有量有望突破千万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Global EV Outlook 2021》报告,对2025年和2030年全球充电桩规模作出了预测:基于各国最新政策(Stated Policies Scenario)及可持续发展方案(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cenario)两种情形,到2025年,全球充电桩预计保有量将分别达到4580/6500万个,其中全球私人充电桩预计保有量分别达3970/5670万个,全球公共充电桩预计保有量达610/830万个;

到2030年,全球充电桩预计保有量将分别达到12090/21520万个,其中全球私人充电桩预计保有量分别达10470/18990万个,全球公共充电桩预计保有量达1620/2530万个。

对于新能源转型发展,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能源部主任麦克·威廉姆森认为,在推动电动化的过程当中有个很重要的障碍,那就是需要进行大量的CAPEX投资,包括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意味着需要获得足够的政府支持才能进行初期的大额投资。

我国充电桩迎来政策利好。按照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着力优化高速公路充电农村充两个重要场景,督导各地落实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行动,压实服务区的责任,增加充电点位,完善并下沉充电运营保障体系,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在适宜使用新能源车的农村地区有效覆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更多企业数据、企业资讯、企业发展情况尽在【企查猫APP】,性价比最高功能最全的企业查询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