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调研图曝光,机械设备 电子赛道两大赛道获青睐

券商调研图曝光,机械设备 电子赛道两大赛道获青睐
2024年03月19日 12:43 中国证券报

  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3月以来券商累计调研411只个股,较上月同期明显增加。从行业分布看,机械设备、电子成为券商调研青睐的两大赛道,被调研的个股数量均超50只,其中深南电路怡合达等个股备受关注。

  机械设备、电子赛道备受关注

  个股方面,截至发稿,深南电路3月以来获券商关注最多,参与调研的券商达62家;上海家化居第二,累计获得50家券商调研;横店东磁珀莱雅盛美上海科德数控、怡合达紧随其后,被不少于40家券商调研。

  从行业分布看,逾400家被调研公司所属行业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为主。其中,机械设备行业获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达61家;电子行业公司数量排名第二,医药生物行业公司数量排名第三;计算机、电力设备、基础化工等行业亦有不少于20只个股获券商调研。

  3月以来接受券商调研公司数量居前的行业

  数据来源:Wind

  在机械设备行业中,怡合达、科德数控、中控技术海能技术华锐精密等公司3月以来券商关注度居前,均获不少于18家券商调研。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如何提升产品竞争力、开拓增量市场、发展海外业务等成为机构关注焦点。

  怡合达在3月8日披露的机构调研纪要中表示,在FA(工厂自动化)业务板块,2023年,头部客户占比和新能源行业客户占比较2022年有所提升。2024年,公司将在客户结构上更加均衡发展,行业结构上更加合理;公司产品已初步具备半导体和医疗行业设备供应能力。2025年,公司华南华东两个扩建基地预计将陆续投入使用,公司综合竞争力会进一步提升。截至3月19日中午收盘,怡合达3月以来累计涨幅超12%。

  在电子行业被调研的逾50只个股中,深南电路备受青睐,中信建投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头部券商对深南电路进行了调研。截至3月19日中午收盘,深南电路3月以来累计涨幅约32%。

  深南电路在3月18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2023年下半年,公司把握行业需求的局部修复机会,盈利能力环比有所改善。公司在2023年下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93亿元,环比增长24.2%;归母净利润9.24亿元,环比增长95%。上述变动主要得益于公司把握封装基板及PCB业务下游部分需求恢复的机会,整体稼动率较上半年有所提升,营收规模环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内部精益改善工作持续开展,运营能力获得进一步提升,助益毛利率环比增长。

  3月以来券商调研近2000次

  Wind数据显示截至发稿,3月以来券商累计调研次数达1959次,中信证券以91次稳坐第一,中信建投以78次居第二位,中金公司以62次跻身第三,天风证券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调研亦较为积极。

  分板块看,截至发稿,3月以来,深证主板公司接受券商调研的家数最多,其次是科创板和创业板。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关注度最高的前三只个股中,均出现科瑞思的身影。科瑞思在3月15日披露的机构调研纪要中表示,公司业务目前分为四大板块:网络变压器产品、磁电产品、元器件智能装备、精密零部件制造。目前公司仍将以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大力开展元器件智能装备业务及元器件成品业务。从中长期看,公司的经营重心将在电感和网络变压器等磁性元器件的成品制造领域,同时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元器件智能装备领域。截至3月19日中午收盘,科瑞思报37.53元/股,3月以来累计涨超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