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一度跌超7%,许家印拟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恒大汽车一度跌超7%,许家印拟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2024年03月19日 10:08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恒大汽车跌超7%,恒大物业微涨1%。中国恒大目前停牌。

  3月19日,“恒大系”港股上市公司开盘涨跌不一,恒大汽车跌超7%,恒大物业微涨1%。

  截至发稿,恒大汽车跌超3%,恒大物业股价平盘。

  港股中国恒大目前停牌。

  3月18日晚,恒大地产公告称,于近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4〕36 号)(以下简称为“《事先告知书》”)称,证监会拟决定对许家印、夏海钧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事先告知书》显示,由于恒大地产披露的2019年、2020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涉嫌欺诈发行,同时未按照规定报送有关报告或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证券法》等相关规定,证监会责令恒大地产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1.75亿罚款;对包括恒大地产时任董事长许家印,时任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恒大集团时任财务总监潘大荣,恒大地产时任副总裁兼财务中心总经理、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恒大汽车)时任副总裁潘翰翎等在内的多位恒大时任高管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300万元不等的罚款。

  此外,由于许家印决策并组织实施财务造假,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夏海钧组织安排编制虚假财务报告,手段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根据《证券法》和2015年《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等的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许家印、夏海钧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同时,潘大荣组织统筹年报财务造假工作,潘翰翎组织实施了2019年财务造假相关工作,行为恶劣,情节较为严重,根据《证券法》和2015年《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等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潘大荣、潘翰翎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