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加大在宁波投资,新国际一流创新产业园或开建在即

均胜加大在宁波投资,新国际一流创新产业园或开建在即
2024年03月13日 18:1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本文源自:全景网

宁波的“新质生产力”将再添新动能。不久前,均胜集团宣布,拟在宁波新建一处占地150亩的世界一流水准创新产业园,产业园将包括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产品研发中心以及智能生产基地。

据悉,目前该产业园项目已经在加紧推进中。

总投资30亿元,扩大在甬业务规模

均胜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计划投资约15亿元,占地150亩,目标是将产业园打造成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新型工业化标杆园区和百亿产值园区。

根据此前均胜与宁波高新区管委会签订的协议,项目由均胜负责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和建设,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为产业园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及土地、配套设施等全方位要素保障。

均胜集团是宁波发展起来的知名企业,拥有均胜电子均普智能两家上市公司。

其中,均胜电子是全球头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营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均普智能则是工业4.0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装备与服务供应商,两公司在全球布局有完善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体系。

均胜在宁波布局完善。例如,均胜电子已在宁波设有多个研发及生产机构,业务涉及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管理等多种汽车电子产品和部分汽车安全产品,为全球汽车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不仅对均胜来说,在新的均胜创新产业园建成后,均胜集团在宁波的研发与生产能力,有望大大提升。对宁波而言,这一产业园也将有助提升宁波在汽车电子、汽车安全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竞争力,成为宁波又一股“新质生产力”,有望为产业链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链高质发展

近年来,均胜集团发展迅猛,并提出 “千亿均胜”目标,扩大国内产能占比。与此同时,汽车及零部件是宁波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宁波重点打造的万亿产业集群,吸引相关企业加大在宁波投资成为政府重要产业发展目标。

企业布局与政府产业引导方向高度一致,双向奔赴。

均胜电子在汽车产业链中的重要角色,扩大在宁波研发、生产,有望为宁波打造“新能源汽车之城”带来更多助力。信息显示,2023年,均胜电子全年营收556亿元,同比增长11.76%,年度累计新获全生命周期订单高达737亿元。在最新一次的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百强排名中,均胜电子排名40,是少数进入到全球前50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宁波高新区也表示,均胜集团是宁波重要的头部企业,看好均胜集团在汽车零部件与智能智造的全球化布局优势、影响力以及发展潜力。希望通过多方位的支持举措,能进一步支持均胜集团做大做强,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升宁波及高新区汽车产业链在全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产业园 均胜电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