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5.22-5.26)

食饮吾见 | 一周消费大事件(5.22-5.26)
2023年05月26日 18:23 财经网

酒业

五粮液谈动销:当前26个大区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开瓶率很高、去库存很快

5月26日,在2022年度股东大会上,五粮液管理层表示,自元旦后去全国18个省级市场调研看到动销非常旺盛。五粮液26个大区都是双位数增长,很多大区增速有20%以上。此外,五一期间线下增速同比去年翻一倍,线上是去年的1.5倍。开瓶率也很高,去库存很快。

五粮液谈吨价持平:之前为留足经销商利润空间,主要产品没有提价

5月26日,在2022年度股东大会上,五粮液管理层表示,过去几年有些消费场景缺失,经销商有些库存。为了留足经销商利润空间,我们的主要产品没有提价。但在下一步工作中,也会积极努力开拓线上市场,增加直营收入,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各类文化酒,利用这些产品逐步推高吨酒价格。

海南椰岛自称“中国两大酱香上市酒企”?回应:用于描述贵台为上市公司出品

5月26日,海南椰岛管理层在参加业绩说明会上,回复关于海南椰岛线上旗舰店标注的“中国两大酱香上市酒企”的宣传词语具体指代,表示此为广告宣传用语,描述贵台酱香酒为上市公司出品。

海派酱香产地海南自称道地茅台镇原产酱酒?回应:基酒产自茅台镇

5月26日,海南椰岛管理层在参加业绩说明会上,回复关于“海南椰岛线上旗舰店在销售椰岛海酱时说自己是海派酱香,源自茅台镇,是道地茅台镇原产酱酒。但看产品的产地是海南,厂址也是椰岛酒业发展的海口市秀英区”的提问。表示海酱酒的基酒产自茅台镇。

老白干酒谈库存商品账面余额增加:成品酒瓶储和订单备货所致

5月25日,在老白干酒业绩说明会上。对于老白干酒2020-2022年三年的库存商品账面余额分别是2.82亿、5.68亿、7.17亿元,增幅比较大的原因。老白干酒财务总监吴东壮回复表示,成品酒库存增加一是公司为增加消费者体验,实施成品酒瓶储;二是根据客户订单备货所致。

古井贡酒谈怀旧乳玻:定位大众口粮酒,9.9福利限时限量不会影响价格体系

5月23日,古井贡酒举办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会上,古井贡酒管理层表示,公司目前推出怀旧版光瓶酒,定位为大众消费口粮酒。扫码再来一瓶、红包活动主要为刺激动销开瓶,效果良好。产品动销好,终端门店积极性高。

内参酒当前库存约为全年销售35%-40%,称控货为稳价格,将丰富销售品项保证总体规模不减少

5月22日,酒鬼酒举办202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会上,酒鬼酒管理层表示公司正在积极谋划湘泉品牌产品焕新计划。今年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强化湘泉酒的销售。公司会丰富内参销售品项,保证经销商利润。目前内参酒的库存大致是全年销售的35%-40%,端午节后不会单纯加大发货——未来2-3个月,将实现内参酒更加良性动销。

金种子酒:总经理等高管拟6个月内合计增持320万-420万元股份

5月22日,金种子酒发布关于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披露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拟于5月23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320万元且不超过42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