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美瑞新材: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释放产能 有信心在河南项目投产后顺利实现产品销售

[直击业绩会]美瑞新材: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释放产能 有信心在河南项目投产后顺利实现产品销售
2023年05月11日 18:10 全景网

  美瑞新材(300848)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5月11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董事长王仁鸿,董事、总经理张生,独立董事唐云,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都英涛,保荐代表人曾军出席此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进行实时在线交流。

  2022年,国内外宏观环境复杂多变,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受此影响,TPU下游需求疲弱,叠加上游原料价格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去年TPU市场整体消费量较2021年略有下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多重挑战。对此,公司积极应对,充分发挥差异化技术创新优势及中高端市场的品牌引领作用,开拓市场和销售渠道,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75亿元,同比增长13.66%;实现归母净利润1.11亿元。

  业绩会上,公司董事长王仁鸿表示,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TPU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近年来,公司努力经营,逐步掌握了行业先进的技术和工艺,依靠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差异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TPU行业中建立了较为良好的口碑,并实现部分进口替代,在部分细分领域建立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据悉,面对低迷的下游市场,去年公司在巩固现有客户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标杆客户的带动作用,不断寻求与新客户的合作机遇。其中,特种TPU业务增长迅速,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开发差异化的聚氨酯新材料,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力求在新领域进行不断突破。此外,公司的充电桩线缆材料完成了部分国内品牌厂商的供应商体系认证,有望为公司带来进一步的成长空间。差异化的高质量产品使公司的品牌地位进一步提升,2022年公司入选了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

  项目建设方面,位于河南鹤壁的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已于去年四季度开工建设,项目将建设年产12万吨特种异氰酸酯一体化及配套公辅工程,旨在针对终端客户需求做成上游单体、下游材料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生表示,河南项目拟生产的特种异氰酸酯具有不黄变、易储存的优点,以其为原料生产的聚氨酯制品具有更高的弹性、耐磨性,在隐形车衣、不黄变氨纶、高性能TPU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无论是自用于生产特种TPU还是对外销售,均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张生同时指出,目前项目建设所需的手续已办理完成,主要设备的采购工作已基本完成,地基强夯、桩基及管网施工已经完成,正在开展下一步的建设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项目投产后产品的顺利销售,河南公司已开始进行市场储备的相关工作。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都英涛在业绩会上透露,公司已成立了销售团队,并与部分意向客户进行了前期接触。销售团队的负责人曾在某跨国化工公司任职,在相关行业领域有深厚的资源和经验。公司有信心在项目投产后顺利实现产品销售。

  谈及投资者关心的产能消化问题,都英涛表示,产能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释放。在销售渠道方面,公司将在巩固原有客户和渠道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横向行业拓展和新产品市场开拓,为公司未来的新增产能储备市场资源;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以发现、加强和确保客户在当前和未来需求和期望为导向,并对市场开展针对性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不断提升现有产品性能并持续推出适应市场和客户需求的高新产品。此外,项目建成后公司的TPU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形成规模优势,有利于抵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